我已授权

注册

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居住、美好生活

2019-12-07 09:09:52 和讯房产 
 
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居住、美好生活
  昔日珠三角,今日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级第四大湾区,正在崛起。

  12月6日,2019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不动产分论坛成功举办。本次不动产创新发展分论坛邀请到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北京华文大观风控机构首席风控官励京娜与一众深耕大湾区的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世界级湾区规划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 不动产创新发展分论坛聚焦在“房住不炒”的前提下,大湾区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机遇。新兴区域的开发需要以房地产开发作为基础。因此不论是生态属性、商业属性亦或者是产业发展,房地产几乎最先到位,在区域发展过程中,承担重要作用。

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居住、美好生活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院李宇嘉在分论坛上分享了大湾区城市融合发展的破局之道,他认为,大湾区的本质是互联互通,通过由点及面地盘活区域经济,打造全新的增长极战略。

北京华文大观风控机构首席风控官、执行董事励京娜 此外,北京华文大观风控机构首席风控官、执行董事励京娜详细解读了企业应该如何进行风险控制与声誉管理,她指出

  此外,北京华文大观风控机构首席风控官、执行董事励京娜详细解读了企业应该如何进行风险控制与声誉管理,她指出风险控制是控制损失的工具或盈利的工具,并介绍了实际操作中声誉管理部门面临的两大困境:内部期望值的满足与信息不对称与声誉建立要件的内外不匹配。分论坛同时也邀请了深耕大湾区的企业代表“现身说法”,佳兆业首席战略官刘策,中国奥园集团总裁助理、地产集团副总裁高向东,远大住工总裁唐芬,美的置业集团美家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朱春晨等也分别从企业视角分享了房企在大湾区取得的成绩,以及房企在大湾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居住、美好生活

  佳兆业首席战略官刘策发表了精彩演讲。他认为,关于城市更新,至少要明白三点:第一,中国房地产正处于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的转轨期,15—20年后房地产基本等同城市更新;第二,城市更新不仅是推倒重来,背后代表的是建筑的更新、产业的升级、经济的增长、税收的增加等等。第三,城市更新未来不能只关注要走多少审批流程,要怎么拆赔,更要关注经济、关注文化、关注科技、关注民生,以一种宏大的视野提升自己的专业性。

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居住、美好生活

  中国奥园集团总裁助理、地产集团副总裁高向东表示,大湾区是核心优质资产的聚集地,奥园一直坚持深耕湾区,也因此获得了高速发展,11月奥园房产开发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

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居住、美好生活

  远大住工总裁唐芬表示,2018年可以称为装配式建筑的市场元年,因为有了国家的顶层设计,有了地方细则的落地和推动,2018年整个装配式建筑的市场开始出现很明显快速的增长,2019年规模和效益开始显现。

美的置业美家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朱春晨 美的置业美家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朱春晨表示,未来房地产行业会从一个空间提供商往生活服务运营商方向发展,智慧是未来生活的载体,智慧的本质不是手机APP的连接,它是一个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在主题为“世界级湾区规划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的圆桌论坛上,李宇嘉 、奥园高向东、美的置业朱春晨、 花样年唐双喜等业内人士带来了非常精彩的观点。

  美的置业美家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朱春晨表示,未来房地产行业会从一个空间提供商往生活服务运营商方向发展,智慧是未来生活的载体,智慧的本质不是手机APP的连接,它是一个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在主题为“世界级湾区规划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的圆桌论坛上,李宇嘉 、奥园高向东、美的置业朱春晨、 花样年唐双喜等业内人士带来了非常精彩的观点。

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居住、美好生活

  高向东提出,大湾区是奥园集团在全国布局的一个重点区域,这是毋庸置疑的,也不会改变,并且会继续加大重仓的力度。不管是在合作,收并购,招拍挂,旧改,产业等等各个方面都是肯定往前推进的。

  朱春晨指出,美的置业由于先天性的具有了产业联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把智慧生活去放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上,无论是90后,还是00后,还是一些现在已经在核心岗位的80后,更多追求这样一个比以前更好的生活,我们发现大家已经不再是追求户型,追求位置,追求学区。

  李宇嘉谈到了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的判断,说从人口的角度,大湾区流入的人口是最多的。从人口增量来讲,大湾区的市场肯定是从增量上来讲应该是前景最好的。从存量开发来看,比如说广州是国家确定的15个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城市之一,深圳有100多个老旧住宅小区全部按照棚改的模式来走了,所以从增量上来讲大湾区是最好的。

   唐双喜指出,花样年的产品创新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理念,可能不仅仅停留在户型创新,社区创新等等,可能更多的是围绕人,或者围绕客户的需要。通过平台和模式来围绕核心客户去做系列和系统的上下游产业链整合的创新,客户买的是一种生活方式,这就是花样年所追求的,也是花样年一直以来坚持的定位。

   回顾本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来自法律、知识产权、房地产、新零售、教育、食品、体育、养老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大湾区,围绕大湾区展开了多层次的深入探讨,为探寻湾区发展的新方向和新机遇提供了有益思路。

  立足大广州,植根粤港澳,直通全世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湾区资源的对接与发展、产学研相互融合,成为为湾区发展献计献策的重要平台。

  {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