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闽系房企强强联手,福晟集团能否再创辉煌?

2019-12-18 18:01:06 和讯名家 

出品 | 新财報

研究员 | 财報君

12月17日,有媒体报道,福晟集团正在将旗下的地产板块整体进行出售,潜在买家世茂房地产与福晟集团正在进行洽谈。世茂房地产拟联合东方资产通过收购福晟集团股权的形式,接手福晟集团的地产资产。知情人士透露,双方谈判已到最后阶段,相关的细则仍在商榷,近期或宣布具体细节。

闽系房企强强联手

世茂房地产与福晟集团洽淡合作的消息已悄悄流入了资本市场和地产圈。受此消息影响,昨日,福晟集团下属上市平台福晟国际盘中异动,一度大涨超40%。截至收盘,福晟国际股价报收0.184港元,上涨36.30%。今日,又续涨近6%。

今年,自10月2日以0.445港元开盘以来,不断出现下跌,跌幅一度超过60%。

股价下跌期间,市场上一直流传福晟集团“申请破产被驳回”、“裁员50%”的消息。致使福晟集团在10月31日发布澄清公告。福晟集团称:“公司从未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交破产申请,也并未裁员50%,目前处于正常经营中。其同时表示针对网络上的不实言论,公司将采取进一步的法律措施。”

有消息称,今年10月,福晟国际出现大幅动荡,福晟集团为进一步保证经营的稳健。正在寻找战略投资者,此时,世茂房地产的介入,无疑是利好消息之一。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商谈战略合作方案已进入最后阶段,地产大佬强强联合。业内人士表示,世茂拟收购福晟手中项目资产包,一切都在情理之中,对双方皆是利好。

地产“黑马”等来“骑士”

2015年,潘伟明预判收并购的春天就快要到来了,地产可以一直火热下去,至少10几年的时间内还能保持这种高涨的热度。于是他组建了一支仅有300名成员的拿地王牌军——“飞虎队”,亲自担任总司令,奔赴全国拿地。成为了出名的地王收割机。

2017年,福晟集团凭借“飞虎队”一跃成名,发展势头也越发的迅猛,当时被业内誉为地产界又一匹“黑马”。

2017年中国百强房企拿地排行榜中,福晟集团在全国排名第7名,当年新增货值3199亿元;截至2018年末,福晟集团总土储货值超过8000亿元。

2019年福晟集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方向,确立了“H+4”,一区两湾四核心,目前在福州、长沙、深圳、广州、中山、东莞、珠海、郑州、天津等全国20多个省市均有福晟集团的项目。

在潘伟明发起规模战的时候,却遇到了政策寒冬,如可以得到资产大佬的注资,熬过这个寒冬,那么福晟集团有可能走上万亿级别。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世茂房地产和福晟集团的交易金额可能高达2000亿,世茂将与四大AMC之一的中国东方资产共同注资入股成立新公司,再联合拿下。比例分别为世茂四成,东方资产三成,福晟三成。

如果世茂房地产成功收购福晟集团,福晟集团能否东山再起,再创佳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财報。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