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料香港新股市场全年集资额有望达2200亿港元

2020-06-24 07:50:39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6月23日,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发表报告指,受到新型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新股活动放缓,但香港及内地受到的影响较少。预计上半年香港有59间公司新股上市,按年减少20%,集资额升21%至870亿港元,当中京东和网易已占543亿港元,占上半年集资额62%。

报告又指,内地上半年A股市场预计共有120间公司新股上市,集资额1399亿元人民币,分别按年增加88%和1.32倍。而上半年全球有412间公司新股上市,集资金额667亿美元,分别按年下跌20%和12%。

安永亚太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兼华南区主管合伙人蔡伟荣表示,对香港下半年的新股市场抱审慎乐观态度, 认为若疫情没有再度爆发,全年集资额有望达到2200亿港元。若情况相反,则有下调全年预测的可能性,相信要观察至9月份才会知道应否调整预测。他坦言新股上市与其他经济活动不同,一旦上市公司投入相关费用展开上市程序便不会全面取消计划,只会延后进度。

他又指,中概股回归将对香港全年集资额有极大影响,估计下半年仍可能会有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以第二上市方式回归香港。惟公司有主动接触已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了解他们有没有回流香港市场的兴趣。但他坦言,内地企业在美国当地用发债等其他形式融资并不难,因此未见有很多中概股有急忙回流集资的需求。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