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太原楼市总结之三

2021-01-08 20:06:28 和讯名家 

【买房人的视角说买房】

欢迎全网关注“关哥说房产

本期内容1518字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TOP7造城“神话”

2007年“华南五虎”之一富力地产率先入驻太原,号称“再造一座城”,这就是14年过去了,2021年还在造的富力城。

富力城位于杏花岭区胜利东街东延,规划建设用地1584亩,总投资预计100多亿元人民币,可以居住10万人左右,是名副其实的“造城”,人口比很多县城人都多,所以至今仍在开发,将来还有新项目不断推出。

2020年富力销售金额51亿,获得太原楼市销售金额第七名,当然比起2019年的60亿和第五名都有所下滑。

其中仅仅富力天禧城一个项目就贡献了近20亿元,而且富力天禧城几乎改变了整个三给片区的口碑和命运,“主动去泡沫”效果非常明显,以后入住率会更高,带动周边人气旺盛。

然后下半年重磅推出煤气化板块附近的和平路的富力悦禧城,目前均价12500元每平米,宣传力度非常大,估计是2021年富力的重头戏!

除了富力华庭之外,富力在太原拿地基本上都不在核心地段,跟万科一样非要把三流地段卖出二流价格,但是又不能跟万科物业相提并论,所以其业主满意度可想而知。

所以富力华庭也是富力在太原最贵的楼盘,目前大约?15000元每平米,相对来说占尽各种优势,业主们应该比较满意,毕竟“城市发展主轴地段+优质教育配套”加分太多了,出门不远就是地铁2号线!

除了教育资源方面的确有优势,富力其他方面在太原口碑也相对欠佳,比如最近富力山别墅项目交付,想必又会开始新一轮的维权,毕竟相对富力太原均价8500-12500的其他刚需盘来说,别墅应该是比较高端的项目吧?

最近几年富力太原仍然是富力全国最重要的回款城市之一,持续14年之久的“造城神话”仍在继续。

2021年,你还相信富力的“造城神话”吗?

TOP8重返十强

华润置地2020年销售金额41亿,继2018年销售61亿获得第六名后再次上榜太原楼市销售金额TOP10,其2019年并没有进入前十。

其中2020年贡献最大的两个项目就是学府街中段“紫气东来”的紫云府,以及煤气化片区距离教育资源最近的“新学区房”公元九里。

紫云府位于学府公园对面,城市发展主轴东侧1000米,地段非常优越,同时有省府街小学和初中名校38中加持,一期于2020年11月25日晚开盘,30分钟卖了12.6亿,后来加推的几栋楼估计也有3-5亿的货值。

开盘热销,紫云府价格也从一开始的14000元每平米起,逐渐逆势上涨到16000元每平米起,目前仍在加推123、148、167平米户型,带动2020年华润置地销售总额同比大幅增长。

公元九里是煤气化地块“史诗级”土拍118亿后的跟央企华侨城合作的项目,毛坯交付的零售价是12000元每平米。

其处于华侨城的13000元每平米和其他开发商比如中铁诺德逸宸云著、万达西岸等的11000元每平米之间,优势是新道街小学分校和山大附中分校就在楼下,估计给华润置地贡献了近15亿销售金额。

其他华润中心、华润能源大厦写字楼和昆仑御等商铺销售也接近尾声,长风商务区大获成功之后,华润置地下一步的重点可能再次回归主城区核心地段。

2020年华润昆仑御维权屡次见诸媒体,主要问题有“锅炉房”(已拆)、部分户型管道不合理(整改)、一期公寓(商业用地)、地下2层梯子(电梯和楼梯之外的逃生通道)…

其实北京昆仑域就是全国著名的“维权之王”,但不妨碍其在北京楼市下行的两年间从2018年交付时的8万逆势上涨到2020年的12万每平米。

太原昆仑御跟北京昆仑域相似之处主要是地段配套的稀缺价值,虽然太原南内环跟北京南二环不能相提并论,但片区再无竞品,也没有整块土地是现实,附近的寇庄远大中央公园、青龙电脑城地块容积率都接近8.0。

业主维权意识大幅增强和开发商提升自身的精细化运营并不冲突,华润置地且行且珍惜!

继续为您喜欢的开发商投票吧:

可能您还想看

??

2020太原楼市总结之一

2020太原楼市总结之二

太原都市发展主轴品质楼盘(下)

太原都市发展主轴品质楼盘(上)

欢迎您在各大平台

关注“关哥说房产”

加微信

拉您进入太原买房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关哥说房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