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金隅凤栖家园、瑞泽家园两共有产权房被责令修改完善合同并公示

2021-02-03 11:28:24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荣蕾)此前针对预售资金未存入监管账户及预售合同存在不合理条款等问题,海淀区金隅凤栖家园、瑞泽家园两个共有产权房项目曾在1月15日被房管部门责令整改。2月3日,记者从海淀房管局方面获悉,近日该局对上述两个项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并公布了督促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责令两项目修改完善合同并公示。

根据通报,关于金隅凤栖家园项目预售资金未按规定存入资金监管账户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目前,金隅程远公司已将收取的购房款全部转入预售资金监管账户。

对此,海淀区房管局已要求监管银行尽快公示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的入账明细。

对于金隅凤栖家园和瑞泽家园两个项目开发企业在房屋买卖合同补充约定中存在不合理、减轻或免除开发企业承担的责任或不合理的加重买受人责任条款的行为,海淀房管局责令两个开发企业认真听取业主诉求,征求业主意见,修改完善合同并向全体业主公示,同时,主动与业主沟通,尽快协商一致。

此外,为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按照《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对金隅程远公司未按要求收存预售资金的违规行为,海淀区房管局已暂停金隅凤栖家园项目剩余未签约房屋的网上签约,待整改后再行恢复。

同时,要求监管银行对金隅凤栖家园项目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内的资金暂时冻结使用。

据悉,金隅凤栖家园的开发单位金隅程远公司于2月2日发布说明,表示正在积极研究合同条款修订方案,建议以补充协议的形式对合同内容进行补充,体现双方对等的权利义务,对业主关心的保修期限、外立面使用、设计变更等内容进行完善。并拟定于2月4日前将合同修订方案进行公示,征询所有购房人的意见。

同时,开发单位还表示,根据海淀区房管局要求,暂停该项目剩余未签约房屋的网上签约。如购房人有注销网签或退房需求,将配合办理。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