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幻想!空调五一之战能打响吗?

2021-04-26 08:53:54 家电人 微信号 

五一在大家的期盼声中,终于快来了!这几天机票紧俏,火车票抢不到,酒店预订也是火爆。憋坏了的人们似乎真的要彻底放松一把?然而这一消息对于家电人们来说却不是一个好消息。

大家都疯一样出去玩了,谁还有心思去考虑买家电啊?

线下家电实体店老板在失落之余,更加关注京东、苏宁易购(002024,股吧)等线上平台会不会有大的动作。特别是格力、美的、海尔和奥克斯等空调巨头会不会在旺季启动日“闹点事”?

之所以很多家电人有这种心里渴求,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家电市场有点淡,有点寂静无声的心慌。大家渴望家电市场即使打的头破血流,也比这温水煮青蛙要强。

“家电人”今日通过多方观察,发现今年五一家电安静依旧。电商平台苏宁易购已经打出五一空调嗨购促销内容,京东还没有发现关于五一的促销活动。

苏宁易购五一嗨购活动全面展开,但空调价格与往日相差不大,1.5匹变频一级能效格力2999元,美的2499元,海尔2599元,奥克斯到手价2299元。

格力与奥克斯空调差价较大700元,海尔与美的接近,海尔价格反超美的100元,美的与奥克斯继续保持200元差价队形。

以上价格为京东格力、美的、海尔和奥克斯4家空调1.5匹变频一级的价格,海尔与奥克斯价格与苏宁易购售价相同,格力与美的一低一高,但相差都不大。

对比京东价格,格力空调1.5匹一级能效2899元,相比2020年双十一2599元的价格,高出300元;美的空调1.5匹一级能效2699元,相比2020年双十一2399元的价格,也是高出300元。

在苏宁易购,美的空调1.5匹一级能效2499元,相比2020年双十一2399元的价格,仅仅高出100元。可见,前段时间呼声高涨的涨价,对于电商平台是雷声大雨点小,有部分型号涨幅并不大。

通过查询,“家电人”发现在电商平台售卖的这些产品,大部分都是2020年的产品,有的甚至是2020年3月生产。可见,空调产品涨价并不全是近期原材料涨价因素所致,而是对2019年11月猛烈价格战后的市场修复。

“家电人”综合市场需求以及各大空调品牌动向认为,从五一开始空调才真正进入旺季销售,在今年天气究竟是热是凉不确定因素下,各大空调品牌绝不会轻易发动新的价格战。因为在经历前年那场血战之后,无论是格力、美的、海尔还是奥克斯,价格战都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无奈之举。

今年五一,空调市场异常宁静,各大品牌各忙各的事,彼此不再打口水仗纠缠不清。在价格策略上,格力、美的、海尔和奥克斯继续保持阶梯差价,市场多了一些平和,少了一些戾气。这是今年平静的五一空调市场,也是未来家电市场所该有的平常心。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