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财报丨云南城投2020年归属股东亏损25.86亿元 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1-04-26 22:30:42 和讯房产 

  4月26日,云南城投(600239,股吧)2020年年度报告和2021年一季报公布。

  年报显示,2020年全年,云南城投营业收入43.93亿元,同比下降29.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86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7.7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63。报告期内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云南城投在年报中称,受疫情影响,房地产收入及租金收入减少,有息负债规模较大,财务费用明显上升,加之本期计提存货减值准备等因素,造成公司本年度业绩亏损。

  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云南城投实现营业收入8.89亿元,同比下降42.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78亿元,同比下降300.70%;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30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75.00元。

  云南城投同日晚间公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经审计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公告,云南城投股票于4月27日停牌1天,4月28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云南城投”变更为“*ST云城”。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云南城投表示,为避免股票出现强制退市情形,董事会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具体措施包括,一是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交易对方确认为:公司持有的杭州海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0%股权的交易对方为北京银泰置地商业有限公司;其余10家标的公司股权的交易对方均为云南城投康源投资有限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可降低公司的资产规模及有息负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节约资金利息支出,减轻经营压力,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二是出售20家下属公司股权。拟以公开挂牌及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对外出售20家标的股权,目前,公司聘请审计、评估机构对20家标的股权进行审计、评估,届时将以经有权限的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备案的评估结果为参考确定交易价格。本次出售20家下属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可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有效化解退市风险。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