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魔师榨汁机被召回,网红小家电是坑还是宝?

2021-04-29 09:26:36 中国家电网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通告,称膳魔师(中国)家庭制品有限公司将召回394件榨汁机。

  通告显示,日前,膳魔师(中国)家庭制品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4月20日起,召回2018年5月24日至2018年5月25日期间制造的THERMOS牌EHA-2104E-LG/220V~50Hz 250W厨房机械(榨汁机),涉及数量为394件。

  对于召回原因,膳魔师(中国)家庭制品有限公司给出的原因是,这些产品存在主机内电源线地线无接地标志,以及主机内电机地线锁紧螺丝未加装防脱垫片等问题,消费者使用过程中可能引起触电危险。

  实际上早在2017年,上海市质监局通报50批次食品加工器产品的抽查结果,经检验不合格产品13批次,其中就膳魔师(中国)家庭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多功能大口径榨汁机EHA-2103A。

  与此同时,膳魔师榨汁机的质量问题也屡遭消费者投诉。在天涯社区就有网友公开发文(《大家千万不要买膳魔师原汁机,垃圾的要死》)“泪诉”自己的经历。该网友表示自己花两千多元买的膳魔师原汁机,只是用来榨没有去核的葡萄和橙子,仅用过不到十次,滤网上的塑料就破碎不堪。他本想着联系客服说明情况,客服的操作更确让他哭笑不得,一开始客服表示橙子葡萄不用去核,但当网友说塑料碎了之后马上改口说水果必须都去核。

  客服这波操作着实让人唏嘘,该网友最终无奈地表示,这塑料残渣万一混着果汁被吃下去,后果不敢想象。

  近年来,榨汁机、美容仪、料理机……相对于传统的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人们生活中必需的大家电,这些功能细化的小家电受到越来越多消费群体青睐。特别是随着疫情带火了“宅经济”,这些小家电在网络社交、直播与短视频平台上迎来颇高“出镜率”,掀起一股“网红小家电”风潮。

  当呆萌可爱,健康智能,操作方便的新兴小家电被网民捧成“网红”时,你不入手几款,似乎就OUT了。

  然后旺盛的需求也造成了很多误区。部分品牌只拼营销,只讲故事,不研发,不积累,技术不升级,产品本身的技术含量并不高,在用户看不见却又至关重要的地方,偷工减料,忽视安全。

  目前中消协发布的《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显示,2020年,从品类来看,榨汁机、美容仪、空气炸锅、料理机等网红小家电产品成为投诉重灾区。

  就在2021年春节前,李佳琦直播间选品翻车,中招的就是网红小家电山本空气炸锅。这款主打无油烟更健康的空气炸锅被众多消费者投诉存在质量问题。

  最令消费者不满的是,将问题反馈给客服时,却迟迟得不到有效回应。有的虽然收到了换货的机器,但仍旧出现相应的问题,总之消费者陷入了维权困难的境地。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很多新兴网红小家电品牌本质上是营销驱动型的快时尚品牌,而非传统意义上的技术、品质驱动型的家电品牌,这是它们屡屡在质量上踩雷的根本原因。

  可以说“重营销轻品质”的套路是不能长久的。对于消费者来说,不管是普通家电还是网红家电,产品品质都是摆在第一位的,企业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时至今日,小家电已然成为品质生活的载体,市场对产品创新和升级有着极大的需求。因此企业若想走的长且远,必须在产品研发实力与售后维护处加大砝码。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