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控股:一季度营收亮眼 首笔ABN票据受市场热捧

2021-04-30 21:12:41 和讯 

  4月30日,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控股,09993.HK)公告了其国内经营主体金辉集团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受一季度销售强劲及交付等影响,金辉集团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及预收房款(合约负债)等数据均实现快速增长,而在2020年底三条红线均达标“绿档”,金辉集团的短期负债等财务数据依旧保持持续下降。

  公告称,本次业绩披露是配套发行金辉首期供应链ABN票据而为。市场消息称,该笔额度为3.28亿元人民币的票据在4月29日获得投资机构踊跃认购,发行成功,最终定息为6.5%。

  而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在截止2021年3月31日止的三个月间,金辉集团共实现营收50.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801.7%。

  同期实现快速增长的还有合约负债(预收房款),公告披露截止3月31日,金辉集团合约负债达769.7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89.8亿元。

  与此同时,金辉集团的有息负债由2020年12月31日的531.7亿元,下降25.8亿元,至2021年3月31日的505.9亿元。扣除合约负债之后的资产负债率低至40.57%,相比2020年底的44.15%继续下降3.58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金辉集团当期资产总额达1909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50亿元人民币。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18.26亿元,较2020年底下降37.52亿元。期末现金及等价物余额达238.7亿元。此外,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显示三条红线数据均为“绿档”。

  在利润方面,金辉集团当期营业利润为4.37亿元,净利润3.28亿元,同样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根据2020年业绩公告披露,金辉控股累计完成合约销售金额达972亿元,全年营收达348.8亿元,同比增长34.3%;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42%。金辉将继续坚持“全国布局、区域聚焦、城市领先”的稳健策略,严格控制杠杆和负债水平,坚持长期主义,提升产品品质,实现高质量的增长。

  秉持“全国布局、区域聚集、城市领先”的发展战略,金辉控股截止2020年底已进驻全国32座核心城市,主要包括北京、上海、重庆、福州、杭州、武汉、西安等一线、强二线及环一线城市。截止报告期末,企业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达到3072.7万平方米,其中94.7%位于二线及核心三线城市。

  而在2020年10月上市之后,金辉集团迅速实现了“三条红线”数据绿档,并获得国际评级机构持续评级升高。受评级提升及上市透明度提高所带来的利好,金辉的融资渠道也得到更多拓展,融资成本持续降低。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