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推空气净化风扇新品 瞄准家居环境污染难题

2021-05-01 10:40:42 中国家电网 

  近日,戴森发布了新一代Dyson Purifier空气净化风扇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共四款,售价从4890元到6490元不等,据戴森介绍,新一代Dyson Purifier空气净化风扇产品融合了固态传感器、整机H13级别密封设计等多项创新。

  一直以来空气净化器没有摆脱“看天吃饭”的怪圈,最新数据显示,空气净化器仍然处于市场下滑态势,但是受去年疫情的刺激,消费者对于居家空气环境的健康越来越关注,戴森新一代的空气净化产品能否打破当前空气净化器行业的困局,满足消费者当前对于居家空气环境的新需求呢?

  空气净化器的火爆源于公众对“雾霾天”的恐慌,但是伴随着国家对环境治理的力度越来越大,当前的空气环境已经大大改善。但是我们每天接触的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却往往被人所忽视,尤其是去年新冠疫情的突袭,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居家的空气健康问题。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庚辰介绍,“室内的污染源一般有化学性污染物、放射性污染物和生物性污染物。其中,化学性污染物来自装修材料、新装家具中释放的甲醛、苯类,它们也是室内空气的主要污染物。”此外,烹饪油烟排放的PM2.5、清洁用品释放的挥发性有机物也属于化学性污染物,也会通过呼吸被吸入人体,可能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当前,消费者对居家空气环境的需求已经越来越个性化,打造品质生活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高端产品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对比2020年第一季度数据,线上4000-4999价格段的零售额市场占比从7.6%增长到9.1%,5000-5999价格段的零售额市场份额由5.5%提升到9.6%。

  基于此,戴森推出了全新的空气净化风扇系列新品,这款产品瞄准了家居环境中难以被解决的甲醛问题,戴森上海科技实验室负责人Archie Henderson介绍,“甲醛往往会不断释放,这意味着它可能在家中隐藏多年而不被人们所发现。鉴于此,戴森设计了Dyson Purifier Formaldehyde,它可以准确并成功地监测、捕获并清除甲醛。我们的固态传感器不会随时间而变干,持续不断监测甲醛长达7年。”

  此外,在全新戴森空气净化风扇系列中,符合HEPA H13标准的不仅仅是滤网,而是整机。它能够捕获99.95%小至0.1微米的颗粒物,比如过敏原、细菌、花粉和孢子霉菌等超细颗粒物。戴森采用辨证法反复实验,实现了整机密封,并采用24个密封设计,污染物被牢牢锁在机身内,不会再次污染到家居环境。

  戴森健康家居

  当前,空气净化器行业仍然在承压前行,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净化器市场规模销额62.6亿元,同比下滑30.9%,销量379.5万台,同比下滑18.5%。2021年一季度继续延续了下滑的态势,2021年一季度净化器市场零售额17.3亿元,同比下滑8.2%,零售量102万台,同比下滑2.4%。

  目前,空气净化器产品在我国的普及率不足2%,发展潜力仍然较大,戴森的新一代空气净化风扇产品给行业的技术突破提供了更多的参考,也为消费者居家环境的改善提供了更多选择,有助于打破行业当前困局,破局而上。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