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人民好消息,刚刚国家释放3大楼市信号,有房没房都恭喜你

2021-05-01 11:02:37 和讯名家 

  尽管回头看,房地产积累了很多问题,但我们更要看到,很多问题都在一步步化解,尤其是大城市住房难问题,作为购房者最应该了解下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变化,有些问题不能延续过去的思维,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应该跳出来看问题。

  当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真的深入人心后,你会发现,其实住房并没有那么难,很多时候是一种时代观念下的扭曲,是很多人被洗脑后的冲动,是炒房者带节奏的隐患和后果。4月30日,国家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这次会议提及了学区房的内容,属于比较罕见的一次。现在看来,中国房地产正在释放3大信号,有房子的没有房子的,都应该关注下。

  1、“房住不炒”的定位把握得牢牢的,严厉打击炒房,净化市场环境。

  今年丝毫没有放松房住不炒的定位,坚持不动摇的态度很坚决。回忆今年以来,住建部已经到很多城市进行“督导”了,比如上海、深圳、杭州、无锡、成都和西安等,背后的深意很明确,进一步说明调控定性趋严。

  房价一旦有大的波动,就一定有背后的问题,那么严查是必然的。对于炒房者的严厉打击,普通购房者应该看到未来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市场稳了,买房才能有更好的环境,对炒房的严厉打击,就是对刚需购房者最好的福利。

  深圳7部门联合打击自媒体炒房团伙更是对炒房行为的一大震慑,对净化市场环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很多炒房者的空间越来越小,这次国家重点提出来,如果能把利用教育资源炒作的行为也处理好,那就更加容易稳定房价了。北京上海等全国大城市严厉打击利用教育资源炒作,更大的意义在于“杀鸡儆猴”。

  2、要买房或有房子的人,赶上了共有产权和城市更新的红利。

  以前吧,总有一个夹心层,他们高不成低不就,高得够不着,低的没资格,处境着实尴尬。后来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下,让所有人都有房住,那么一种新的产品形式叫共有产权住房诞生了。

  这种房子是介于普通商品房和租赁房之间的一种居住产品形式,既想拥有产权,又不想承担过高的房价总价,所以,官方就出招,共有。等于是会帮你买房,即你跟别人一起合着买,产权分成。

  这样一来,你就通过少量的总价款实现了绝对的自住权。当然你要知道是谁帮你买房的,所以将来你卖房时记得给人家那部分产权所得房款,很有诚意的是,五年后可以再上市交易,届时国家只按照原值取得那部分比例的房款。

  还有一批人,他们很早就有房子了,但是房子已经老旧。那么2021年的重点工作一定会围绕城市更新下功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便是其中重要的一项。这对于有房子的业主来说,绝对是一波利好。

  毕竟老房子设施不完善,如果你想买房也可以继续买,如果觉得钱不多,你还可以继续住。但是国家会在未来投入大量的精力去改造老旧小区。既然是自住,改造后将大大改善居住条件和环境。即便是租出去或卖出去,将来也会有一个好价钱,绝对升值。

  增量时代过去,存量时代才来,城市更新或老旧小区改造也一定会成为民生福祉,同时也是经济增长的一大支撑点。

  3、国家六部委重磅发声,租房将有大变化,即将迎来真正租房时代。

  实话实说,过去人们不愿意租房,一方面是因为房价上涨太快,买房看起来比租房划算多了。另一方面就是租房市场的环境太差,对于租赁市场欠课太多。但国家在住房租赁这块近年来的投入大大增强。

  国家说了,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需要大力发展租赁住房。以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为出发点,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地从哪里来?探索支持利用集体建设用地按照规划建设租赁住房。

  近日,住建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轻资产住房租赁企业监管的意见》。从加强从业管理、规范住房租赁经营行为、开展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禁止套取使用住房租赁消费贷款、合理调控住房租金水平、妥善化解住房租赁矛盾、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等七个方面加强对住房租赁市场提出监管要求。

  应该说把租房这件事史无前例地给制度化规范化了。现在很多城市都相继放开落户限制,国家为了让社会更好地发展,让劳动力灵活地流动,再次调整了户籍“门槛”,以后租房也可以落户了。

  不是说所有人都去租房,而是很多人多了一种选择,以前大家租房是被动接受,以后可能会成为主动选择。当买房这条路被分流后,房价也不会大涨,买房难的人压力也小了。

  ▼170个必备房产知识点,每月房价分析 | 价值2999元限时免费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光宇吐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