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周报:“五一”前后26个购物中心开业、新世界K11将增至38个

2021-05-01 22:18:23 赢商网 

行业

第二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幕,2小时累计消费支付金额突破20亿元

5月1日,第二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幕,根据中国银联联合支付宝、微信支付提供的上海地区消费支付实时金额,从5月1日晚8点到10点,2小时累计消费支付金额突破20亿元。去年首届五五购物节,突破20亿元用了2小时57分钟。

据悉,第二届“五五购物节”除了聚焦“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两大主题,横跨第二季度外,还将推行推行16个区“一区一主题”。

图片来源:上海宝山

“2021北京消费季”4月28日启动 将发放百亿元消费券

“2021北京消费季”4月28日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年底。消费季期间,全市重点商业企业将持续发放累计百亿元的消费大礼包:万达商业发放50万张消费券,共计补贴1000万元;大悦城(000031,股吧)控股北京大区旗下商场补贴超390万元;北京华联购物中心北京区域14家门店将补贴96万元。

京东将在4月28日至5月5日期间发放35亿元消费券;苏宁易购(002024,股吧)计划全场景投入40亿元消费补贴;国美、大中电器卖场在北京消费季期间发放补贴超10亿元。

美团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放1.75亿元消费券,仅“五一”期间就发放150万张消费券;多点及北京物美计划向北京市民共计发放5800万元补贴;盒马鲜生将发放8亿元消费券。

海南离岛免税店5月将发放100万张代金券

4月29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在海南消费促进月活动中,5月1日至31日,省商务厅将组织9家离岛免税店为每位离岛旅客提供每套865元的代金券,代金券数量共100万张,总金额超过5000万元。

地产篇

【项目】

“五一”前后一周26个项目蜂拥开业

“五一”黄金假期前后,全国迎来购物中心开业潮。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4月26日-5月1日的6天时间内已有26个项目开业,包括上海LaLaport啦啦宝都、融信·上坤中心先番城、恒基·旭辉天地、苏州狮山天街·北里、福州荟聚、厦门集美世茂广场、南通启东凤凰荟购物中心、合肥弘阳广场、南京金茂览秀城、南京证大喜玛拉雅、银泰百货海宁鹃湖店、广州花都雅乐城、深圳万科里·瑧、深圳龙华后浪新天地、东莞中寰卓悦时光、惠州印象城、惠州翡翠山·益田 Holiday Park、佛山黄岐金铂天地、清远保利广场、成都世茂广场、昆百大西南广场、北京 THE NEW 西单更新场、武汉K11 I馆、南昌天空之城。其中13个项目集中在4月30日当天齐开业,5.1当天6个项目同开。

王府井购物中心签约天津北辰区淮东路项目

4月21日,天津北辰区与王府井(600859,股吧)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王府井北辰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淮东路东侧与北辰道交口处,原规划为北辰永旺梦乐城项目,后因多种因素,永旺日方中止。目前该项目主体已完工,总建筑面积约为25万平米,周边路网规整,地铁5号线等城际交通、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完备。

图片来源:微北辰

中旅集团83.95亿元拿下花都两地块 计划打造大湾区首个免税商业文旅综合体

4月27日,中旅集团以83.95亿元成功获取广州花都区北站东广场一期及广花公路西二地块、广州花都区北站东广场二期地块,用地面积27.2万平方米,计划与中国中免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免税商业文旅综合体,将探索TOD+免税IP的综合开发模式。

图片来源:中国旅游集团官微

爱琴海山东四座项目、天津三座项目2021年内开业

4月28日,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山东地区合作伙伴大会上透露,山东济宁高新区爱琴海、商河爱琴海、博兴爱琴海、滨州爱琴海正式对外发布四座项目将于2021年年内开业。4月29日,在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合作伙伴大会,也宣布了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天津蓟州爱琴海购物公园、天津东丽爱琴海购物公园将于20021年内开业。

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效果图

大悦城控股与厦门集美正式签约 将建集美大悦城

4月24日,福建省与中央企业举行项目合作座谈会并进行项目签约。会上,大悦城与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就诚毅大街西侧商业项目签署投资意向协议。该项目是继集美大悦城项目之后,中粮集团及大悦城控股与厦门市集美区重点跟进项目。

根据报建信息显示,项目总投资20亿,计划2021年9月开工,2024年12月建成。集美大悦城,初步定位闽南滨海文艺潮流地,将打造以“悦起鹭岛厦日风潮”为主题的滨海文艺潮流圣地。

厦门集美大悦城规划示意图

印力携手富士康科技,开发经营虹桥前湾商办项目

4月29日,印力集团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就共同打造上海闵行区华漕镇的购物中心及办公物业签署合作协议。协议包括印力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合作开发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293街坊2/3丘地块,双方各持股50%。该地块计划建设一座大型高品质购物中心——虹桥前湾印象城(暂定名)。此次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合作开发经营虹桥前湾商办项目,将成为印力集团拓展上海市场版图的又一基石。

虹桥前湾地区规划效果图

华侨城的北京欢乐谷六期“五一”开放

北京欢乐谷六期·天光夜谭5月1日正式开放。据悉,北京欢乐谷六期·天光夜谭项目是在现有主题区的基础上,以“夜经济六部曲”——夜游、夜秀、夜赏、夜宴、夜购、夜读为体验主旨,应用多媒体、装置艺术、算法影像、投影互动等科技手段,带给游客沉浸式体验。

杭州首条影视文化街区将于30日正式开街

4月30日,位于严家路与新塘路交叉口的运河·映巷即将开街。运河·映巷是“大运河文化带”和杭州市“拥江发展行动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市运河集团精心打造的首条影视文化主题商业街区。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一期由一条东西走向的水平商业街区和容纳300余人的实验型剧场组成;以影视文化为特色,多种业态融合。

【土地】

重庆46宗地块全部成交 总成交金额为635亿元

4月28日-29日,重庆年内首批集中供应地块进行竞拍,46宗地块全部成交,总成交金额为635亿元,46宗土地平均溢价率约为43.78%。融创、龙湖是“大赢家”,其中融创以99亿元拿下8宗地,建筑面积122万㎡,拿地总金额99亿元;龙湖以96.64亿元拿下5宗,建筑面积130万㎡。

苏州公布首批集中供地:共32宗、总起价约405.9亿元

4月26日晚,苏州公布首批集中供地情况,共计32宗地块,包括住宅用地和商住用地23宗、4宗综合用地、4宗商业用地等,总起价约为405.9亿元,预计5月底正式开拍。其中,起价最高的是位于相城元和街道的苏地2021-WG-31号地块,起价约52亿元。

广州42宗地揽金906亿,新鸿基拿下TOD地块

4月26-27号,广州成功出让42宗地,总成交价为906亿元,其中新鸿基以底价70.82亿元斩获广州番禺南站TOD地块,这也是本次拍地中成交价格最高的1宗地,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8万㎡,其中新鸿基地产将长期持有其中约44万㎡商场、酒店及部分办公大楼等,项目预计于2025年起分阶段落成。

广州南站TOD项目规划效果图

【资本】

陆家嘴拟以世纪金融广场为标的发行CMBS 储架总额最高达150亿

4月29日,陆家嘴(600663,股吧)发布公告称,拟以世纪金融广场为标的发行CMBS,储架总额最高达150亿元,各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期限不超过24年。

【企业】

郑志刚:新世界未来K11项目将增加至38个

4月29日,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于团结基金主题演讲上表示,将文化融入商业的成本并不高,旗下K11开幕后两年,即2009年的销售额已翻倍;至于2019年开幕的K11 MUSEA于今年1月至2月的销售额同比升逾40%,3月的升幅更达至约150%。

未来集团将以K11品牌发展不同的项目,在大湾区及长三角等地区再增加24个项目,令K11项目总数达38个,目前以品牌营运的项目达14个。

蓝光发展否认“卖身”、撤离上海等传言

近两周,有关蓝光发展(600466,股吧)的谣言漫天,“被融创收购”、“撤离上海总部”、“债务将延期兑付”等,4月26日,蓝光发展债券大跌。

4月27日,蓝光紧急召开投资人电话会议,表示公司现在、未来都没有撤离上海运营总部的计划,没有考虑出让控股权,“绝不会甩卖公司”。并表示拟采取开源节流、盘活资产、适时引入战投等整改措施,以应对公司债券大跌、债务偿还等问题。

省旅发集团签约中免 拟合作打造福州市内免税店

4月25日,福建省旅发集团与中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福州市内免税店项目为切入点,全面开展福州市内免税零售、旅游零售业务合作。

下一步,双方将正式成立项目工作组,加快申请福州市内免税经营权、设立合资公司实体运营免税业务、推进市内店选址、规划、建设等多方工作,力争项目尽早落地运营。

万达集团成立文化产业公司 注册资金1亿元

4月23日,公开信息显示,万达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齐界,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电影摄制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企业管理咨询;社会经济咨询服务;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等。该公司由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王石计划发起SPAC 瞄准中国运动健康产业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正在筹备发起设立自己的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公司,未来计划在美上市,此次组建的SPAC将倾向于寻找大健康、运动科技及城市生活更新领域的合适企业和投资机会。

宝龙商业南京战略发布会 南京七子齐亮

4月28日,宝龙商业举行南京战略发布会,南京作为宝龙商业以城市为中心的战略要地,也是标杆产品打造的关键阵地。在南京宝龙共布局了 2个宝龙城,5个宝龙广场,均预打造成宝龙商业的标杆项目,这7个项目都是地铁上盖项目。

凯德36.6亿收购中航信托上海闵行数据中心

4月28日,凯德集团宣布以36.6亿元人民币收购一个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

凯德集团从中航信托以及无关联第三方收购该资产。它由四栋建筑组成,全部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可达75,000平方米,IT供电容量可达55兆瓦。园区目前已经投入运营,所服务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国两家最大的电信运营公司。这是集团在中国的首个数据中心项目,意味着凯德迈出在中国加大新经济资产投资的战略一步。

中梁、富力、海伦堡物管公司申请上市

近日,海伦堡旗下物业公司海悦生活、富力物业公司、中梁百悦智佳服务有限公司等房企物业公司相继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另据彭博消息,万科正筹备物业管理子公司IPO事宜,或筹资20亿美元,最快在年底上市。但,万物云对此予以否认。

【人事变动】

传傅明磊履新宝龙地产 担任执行副总裁兼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

消息称,傅明磊将履新宝龙地产,担任执行副总裁兼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并分管技术研发中心、成本管理中心。

有人表示,傅明磊曾在长三角市场有大量的实操经验,对长三角市场的运作和资源较为熟悉,对于宝龙未来继续深耕和开拓长三角市场可以提供助力。

升龙高管离职风波:张海民被传离任、李斌火速离职

传张海民已离职升龙集团,这距离其任职升龙总裁仅6个月左右。对此,张海民的回应是:“在休假中”,其对外也多回应“未离职”,但这传递的信号,多被默认为张海民处于离职之际。

另据升龙内部人士证实,李斌确实在短时间内已经离职。据称李斌离职,主要是因为升龙实行的“AB角制度”。

传新力控股CFO钟坚离职

据自媒体披露,新力地产CFO钟坚离职了,已经去了下一家地产公司。据悉,钟坚曾为原华夏幸福(600340,股吧)产业新城财务副总裁。  

彩生活前CEO黄玮入职万物云 以高级管理人员身份履新

4月26日,有媒体报道,彩生活前CEO黄玮已经加盟万科旗下万物云,并以高级管理人员身份履新。目前,万物云方面尚未对上述人事变动进行官宣。

仅从从业履历匹配度看,黄玮未来或更多偏向于万科物业层面的经营管理工作。

资料来源:赢商网、观点地产、乐居财经、央视新闻、海南日报、财经人言、北京日报

图片来源:除特别说明外,均来自项目官方渠道及赢商网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