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情!大笔资金又来炒房,房价涨幅超50%!

2021-05-02 12:55:08 和讯名家 

  今天向大家推荐我们的深圳号:大胡子看深圳。

  大胡子看深圳是我们旗下一个专注深圳都市圈的账号,与大胡子说房更宏观的分析不同,大胡子看深圳会及时更新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等城市的最新楼市政策、楼市动态、区域分析、价格走势等等一系列落地且实用的文章,更细节剖析楼市价值。

  小产权最近算是上了深圳的热搜,小产权我们依旧不建议买,但为何屡禁不止?小产权到底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

  大胡子看深圳团队,通过实地考察给大家还原当下真实市场。

  以后关于片区踩盘分析、同样预算如何买、深圳楼市解读和与猜测等这些问题在深圳号都会有更详细、更及时、更落地的分析和建议。大家可以点击下方名片关注!

  前两天早上刷微博,发现央视财经发布的#深圳炒房客大举囤小产权房#冲上了热搜榜!

  说的是近期深圳小产权市场非常火热,已经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在小产权“天堂”的沙井,销售非常火热,据说中介一个月能卖几十套,有些投资客一次性买3-4套。

  这么好卖,估计二手房中介都要转行了!

  而且因为不限售,所以一年卖几次很普遍,300万买了,350万卖了,350万买了,再400万卖掉,同一套房子一年能卖几次!

  好家伙,又是一大批算得过来的生意!

  深圳小产权是区别于任何城市,还能走出独立行情的一种产品。

  一种不能落户、不能贷款、不能上学的产品,但依旧还能遭哄抢。

  没有需求就自然不会有买卖,深圳小产权那么火,在于市场真的有需求。

  深圳208新政以来,二手房将按照指导价发放贷款,但卖家也不可能大放血卖房,所以成本只会转嫁到买家身上,首付成本大大增加,要不说每次调控基本误伤刚需呢。

  小产权买卖一般来说是不被市场允许的交易,所以无法获得银行的正规贷款。

  但一般的意思就是:通常有例外,而深圳就是例外。

  打开百度,搜索深圳小产权网,一批成熟的网站呈现在你的眼前,价格从8千-3万不等,而且一样可以贷款,只是贷款年限短一些,利率高一些,但首付非常有吸引力,三房首付83.8万起,最起码比商品房少一半以上。

  如果要说居住品质,很多甚至不比商品房差,沙井的小产权代表裕盛华庭、盛芳园如果我不告诉你是小产权,你能知道?长得和商品房一样,甚至我去考察过,里面一样有物业管理、社区配套、园林一应俱全,说句不好意思的,可能还比很多商品房要好。

  (休闲会所)

  (游泳池)

  (社区园林)

  比如沙井的盛芳园一街之隔就是卓越中寰,19年新房都卖4.6万,现在还没交房,但现在沙井普遍二手房已经去到6万左右,而盛芳园只要3万,一半价差,吸引力很强。

  再说不能入学这个,首先要说宝安的入学政策,宝安区其中有一点,特殊住房(自建房、军产房、集资房、集体宿舍等),如果能提供无房证明的,可以享受基础积分95分,加分政策上按照居住满1个月加0.1分。

  而宝安区已经取消先类别,后积分的方式,录取统一按照分数排名,排高优先。

  只不过特殊产权住房有个例外,就是加分封顶5分,但加上基础积分已经到了100分,也就是说买小产权虽然不如买商品房那样基础积分高,但起码比租房的分数要高,哪怕是夹心饼,也比隔三差五要搬家的租房要强。

  价格比商品房低,积分又比租房要强,小产权看着真的还挺“香”的。

  相比商品房,小产权还有2个优势,出租回报率以及赌博暴击性。

  村委集资的小产权因为外形和商品房差异不大,社区也不错,所以租金基本可以持平商品房,哪怕少,也不过少个几百块,还非常好租。

  但小产权毕竟总价比商品房少一半,所以出租回报率会比商品房高一倍,普遍能去到6%左右,而商品房不过2-3%。

  何况小产权还有一个最大的王炸:赌拆迁的暴击性,虽然小产权交易不合法,但现实是如果拆迁往往会有赔偿,因为小产权数量太多,居住人群太多,考虑社会安定因素一般也会赔偿,所以一旦拆迁,那就是巨赚。

  最近小产权成交异常火热,其中一个原因应该就是深圳此前公布了今年预计供应的建设用地,其中表示通过旧住宅区改造供应居住用地 81公顷,通过 其他(含工改保)渠道供应居住用地 40 公顷。

  深圳地就那么多,无法像广州那样大手笔供地,只能城市更新慢慢腾地,小产权中介表示一些带有拆迁概念的小产权房,价格更是水涨船高。

  一旦确定了城市更新,绿本直接变红本,赚大发了,靠着拆迁概念,部分小产权从去年到现在已经涨幅超过50%!

  而近期小产权重新冒火的根本原因,还是市面上热钱太多了。

  这次进场小产权的,基本都是投资客,去年深圳715新政之后,名额卡死了一大半人,208新政后打击的是高杠杆入市,加上限售,利润空间缩窄,只能去拥抱公寓和小产权。

  但小产权比公寓还有一个优势,税费低,全款还根本没税费,简直是装热钱的好去处。

  轰,小产权就这么热炸了。

  哪怕我们曾经多次提及小产权有风险有风险,但实际上所说的风险都不如利润来得吸引。

  而且所有的风险,落到实际操作,杀伤力根本没那么大。

  深圳真的太缺房子了,这都已经成为绕不开的核心问题,据深圳相关公布数据显示,深圳市的违法建筑数量约40万栋,建筑面积高达4.2亿平方米,占深圳总建筑面积的49.27%。

  小产权都已经占了深圳一半的住房供应了,哪怕说了不合法,怎么管理?市场上根本无法打击买卖,而落到入学上,难道买了小产权不给入学?也根本不合理,所以很多本身属于小产权的弊端,对深圳住房紧缺的城市来说,都不算不利因素。

  深圳人多房少,产业强高薪人群多,每年40多万的人口流入,这些都是房价最坚实的基础,所以房价根本没有降的风险,限售就等,限购就买其他类型房产,只要总量池子不够,房子就能涨。

  堵是很难彻底堵,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除非能精准出台打击小产权交易的政策,但那又射程范围广,杀伤力太大,转正也不行,又纵容了现在这批炒房客,怎么办?深圳也左右为难。

  但可以肯定的是,办法总比问题多,一手抓供应,一手抓政策,总会稳定住房价。

  深圳是一个非常适合搞钱的城市,但有一天希望是一个非常宜居、安家立业的城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