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指港豪宅资本值于首季按季反弹0.8%

2021-05-03 15:41:24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5月3日,仲量联行今天公布的《香港住宅销售市场综述》指出,继于2020年下跌8.2%后,香港豪宅资本值于今年首季按季反弹0.8%。整体豪宅租金则保持平稳,按季微跌0.2%,两者表现均为自2019年第二季以来最佳水平。

随着香港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目减少,上一季睇楼活动更趋活跃,交投气氛有所改善。2021年首季共录得42宗1亿港元以上豪宅物业成交,较去年季度平均水平高出约31%,但仍远远低于历史水平。此外,相关交易总成交金额亦较2020年高出约55%。

仲量联行指出,内地企业高层一直活跃于香港豪宅市场,其中,一名内地科技公司前高层于2月以5.98亿港元瞩目成交价购入山顶道77/79号一座洋房。

仲量联行大中华研究部主管黄志辉表示,尽管有迹象显示住宅市场交投气氛有所改善,但目前销售进度仍然缓慢,因此,对豪宅市场的复苏速度须持审慎乐观态度。另外,就可能引入空置税等因素亦将影响有关升势,促使发展商主动加推豪宅货尾,令楼价在短期内受压。

而仲量联行香港项目策划及顾问部资深董事李远峰表示,楼市气氛持续向好,3月价格逾5,000万港元的物业交投量按月增长108.3%。随着愈来愈多中国内地企业在港上市及开设业务,我们预计这类企业的员工将成为一大需求来源,长远而言,随着他们获得香港居民身份,相关需求会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