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研究社推算港潜在套丁私人丁屋地面积近177公顷

2021-05-03 17:28:48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5月3日,本土研究社就新界丁地状况进行调查,估计现时香港闲置私人丁屋土地面积达1549公顷,推算潜在套丁的私人丁屋土地面积有近177公顷,估计有机会兴建超过9700间丁屋,当中以元朗区的乡村最严重,呼吁政府正视有关问题,主动调查。

本土研究社的“发展新界潜在违规丁地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出,从过去有关违例套丁的案件中看到,套丁前期涉及多个程序,包括将持有土地分割成多个地段,然后卖予男丁,而这些地块一般都由发展商持有,并会预留部份土地作为“屋苑道路”,准备将来作屋苑式发展,当中亦会签订协议,表明在一定时限内无法完成,将会回购土地。

本土研究社成员陈剑青表示,在多块新界丁地发现怀疑套丁的表征,若政府不正视问题,一方面会令土地被荒废,另一方面亦可能令土地被人以“套丁”的方式,违规发展。他说套丁的前期程序,发展商往往会将土地分割,而这个程序要先向政府申请,他认为政府应做好把关,不可视而不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