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证券:新地广州及古洞大型土地投资可带来稳健回报

2021-05-04 11:04:03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5月4日,美银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新地位于广州及古洞的大型土地投资应可带来稳健回报,同时认为公司所作的投资可受惠大湾区进一步整合。

该行指,公司获广州南站项目,可建面积达91.7万平方米,项目有近六成可供出售,估计将分散风险,同时亦可带来稳健利润,料毛利率将达三成以上,其余零售、写字楼部分收益率逾4%亦属合理,估计项目可补足公司于香港的高铁站项目。

虽然该行料受本地发展项目表现拖累,未来两三年公司盈利表现将呆滞,但估计随着新的投资物业出现,可持续收入部分将继续上升,认为现价较资产净值折让55%,股息率达4%属吸引水平,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升4%至144港元,估计6月份推元朗站及天水围站项目以及公司可售资源达180亿港元等因素将成催化剂。

另外,早前新地以86亿港元夺古洞地皮,每呎楼面地价约7,184港元,虽然价格高于预期,但当中有16%为零售面积,同时古洞亦近落马洲,日后将成大湾区港深科技(000021,股吧)发展的重要焦点,估计日后住宅每呎售价须达1.5万港元,才能达到15%边际利润,然而公司过往能于偏远地区做到高于平均呎价的往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