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全面接掌惠而浦中国,梁昭贤:不看短期业绩,未来持续投资

2021-05-22 08:04:01 新京报 

  

格兰仕全面接掌惠而浦中国,梁昭贤:不看短期业绩,未来持续投资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陈维城)5月21日傍晚,惠而浦中国发布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公司完成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稍早前,惠而浦中国举行媒体见面会,董事长梁昭贤、总裁梁惠强与全新的惠而浦中国核心管理团队正式亮相,这是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完成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

  

  5月6日,随着部分要约收购完成,格兰仕正式成为惠而浦中国的控股股东。近日,格兰仕继续增持惠而浦中国公司股份,约占惠而浦中国51.69%的已发行股份。惠而浦集团将继续作为惠而浦(中国)的股东,持有约20%的流通股。

  

  5月21日,经惠而浦中国股东大会选举通过,惠而浦中国第八届董事会正式官宣,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兼任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任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惠而浦中国工商信息变更工作也已完成。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惠而浦中国董事长梁昭贤表示,作为惠而浦全球前三大成品供应商,格兰仕与惠而浦近几年围绕优势互补、加强合作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不只是看短期的业绩表现,愿意为未来持续投资。

  

  惠而浦中国前身为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三洋),2014年与美国惠而浦集团战略合作,重组为“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惠而浦(Whirlpool)、凯膳怡(KitchenAid)、Jennair、荣事达(Royalstar)、帝度 (Diqua) 等品牌,涵盖冰箱、洗衣机、洗碗机、干衣机,以及厨房电器、生活电器等系列产品线。

  

  惠而浦中国再次受关注,源于格兰仕要约收购部分股权。2020年8月,惠而浦中国公告称,收到格兰仕书面告知函,正在筹划部分要约收购事项,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随后,格兰仕拟向惠而浦全体股东要约收购公司总股本61%,要约收购价格为5.23元/股,最高资金总额为24.45亿元。

  

  经过近半年的申报等程序,3月28日,惠而浦中国发布公告称,本次要约收购已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并已完成美国、巴西德国土耳其、奥地利、哥伦比亚的反垄断审查程序。

  

  5月6日,惠而浦中国公告称,实际共计3.92亿股股份接受格兰仕发出的要约,而计划要约收购数量4.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61%。因此计算,格兰仕占公司总股本约 51.10%,共计20.5亿元。

  

  惠而浦中国2020年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49.44亿元,同比下降6.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53.63%。2021年一季度公司业绩有所好转,营收14.11亿元,同比增长59.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07亿元,同比下降77.10%。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