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多个网红奶茶店遭突击检查,茶百道疑似使用过期原料

2021-05-28 08:50:15 蓝鲸财经 

5月26日,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茶颜悦色、茶百道、果呀呀门店。其中,执法人员与参与市民在位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商场4楼的茶百道门店内检查冷柜里的材料时,发现品名为"蛋糕"和"生炼乳"的原材料都已经过期。对此,茶百道店员解释称,原材料没有过期,是没有及时更换标签。

而对于茶百道冷藏柜中发现有原料疑似过期一事,执法人员表示,需要进行核实,看到底是属于未及时更换标签还是原材料确实过期。

事实上,茶百道食安问题存在已久。今年年初,上海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了部分奶茶店,发现大多出现后厨环境脏乱、原料放置不合规、产品存放卫生安全保障欠妥等情况,从官方公布的现场图片来看,整体卫生情况实在触目惊心,令消费者堪忧。此外,一点点和茶百道还出现了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的情况。

此外,蓝鲸记者在黑猫投诉搜索茶百道时,也发现多起关于服务质量和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其中一条是在5月20日,有消费者反映在门店购买的饮品中喝出虫子。对此,茶百道回应表示门店已经给顾客处理。

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曾在接受蓝鲸记者采访时指出,奶茶店普遍有一个特点,是整体配料辅料很多,但单店面积受到商业租金的影响会比较小,这样一来,奶茶门店很难做到像大型餐饮那样规范管理、分类分区域把控,所以出现相关问题的概率也较大。由于这种特殊情况的存在,奶茶店要想在规范化、流程化和专业化上做好的话,对门店内工作人员的要求就非常高,这对于整个品牌在培训、监管以及kpi的考核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