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集中供地:房企动用多个“马甲”争抢北龙湖地块 49宗地共揽金414.21亿

2021-06-03 19:08:34 和讯房产 

  6月3日,郑州首批集中供地出让,共成交49宗地块中,其中住宅用地46宗,商业用地1宗,商住混合用地2宗,共收金414.21亿。

  从区域来看,金水区成交10宗,经开区7宗,郑东新区6宗,惠济区6宗,管城区5宗,高新区5宗,中原区4宗,二七区4宗,上街区2宗。此次集中出让的地块当中,除3宗净地竞争激烈外,其余基本以底价成交,竞拍节奏较快。

  3宗备受关注的地块成交情况分别是:北龙湖板块的“郑政东出[2021]10号”和“郑政东出[2021]11号”分别被万科、保利以熔断价19.5亿元竞得;经开区的“郑政经开出[2021]9号地”以熔断价31.67亿元被金茂拍得,三地公开块最终揽金70.67亿元。而北龙湖的2宗地吸引了中海、绿城、中交、华润、金茂、万科、保利、融信、龙湖、电建、雅居乐、保亿、平安、美的、碧桂园、旭辉等20余家全国知名房企竞逐,不少房企为增加胜出几率,运用多个“马甲”。

  中指研究院郑州分院首席分析师张梦宇表示,郑州本次集中供地,受原有供应模式和历史因素影响,多以城改用地为主,大多数是“定向地”,“公开地”所占比例较小,因此对后市产生的影响更多表现在不同板块市场预期的分化。未来房企间的竞争生态、以及本土企业拿地策略的调整等方面,或在第二轮、第三轮集中土拍阶段才能逐渐得以呈现。

  本轮集中土拍仍沿用旧规则,即土地竞价超过一定价格的,竞价中止,转为摇号方式竞得。张梦宇称,本次集中出让的住宅用地,将在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迎来集中入市,新盘的集中供应会短期内改变市场供需关系,从而进一步加剧郑州楼市分化。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