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翰智库首席研究员张化东:土地出让金由税务部门代为征收 短期内作用主要是土地出让金数据透明化

2021-06-07 10:05:40 和讯房产 

 

  6月4日,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了《关于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提出,“将由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征收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等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全部划转给税务部门负责征收。”

  对此,亿翰智库首席研究员张化东表示,土地出让金由税务部门代为征收主要是出于数据透明化角度,对整个行业的影响有限,至少短期内不会出现影响,一方面,《通知》提出试点先行,另一方面仅是征收部门的改变不会对行业产生太大影响;于企业而言,房企勾地可能会越来越少。

  此外,该《通知》的出台也彰显了中央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关注,对土地财政的重视,可能在某种程度上会抑制地价上涨过快的现象。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