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阁:上月私宅转手获利比率97.6% 横行待破

2021-06-10 18:28:34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6月10日,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疫情转稳,新盘热卖及二手续旺,楼价进一步逼近历史高位,预期私宅转手获利比率及赚幅将同告趋升。综合土地注册处资料所得,2021年五月份全港4,011宗已知上手购入价的二手私宅买卖登记中,账面获利个案共3,915宗,占比达97.6%,与四月份表现持平,并已连续3个月处于极窄幅区间徘徊。至于每宗私宅转手平均赚幅则轻微上升,按月微增0.2个百分点,报73.7%,连升2个月,惟已连续5个月窄幅横行。

数据显示,今年五月份每宗私宅转手个案平均赚幅为73.7%,走势平稳趋升,较四月份再升0.2个百分点。五月份,账面获利1倍或以上的转手个案占整体二手私宅买卖比例为43.7%,按月升0.1个百分点,共录1,751宗;至于账面录得亏损者有79宗,占比按月微降至2.0%,而平手的个案有17宗,占比按月微升至0.4%。

陈海潮指出,五月下旬疫情持续放缓,失业率进一步回落至6.4%,整体市场气氛良好,而五月最后一个周末及六月首个周末,相继有新盘推出的首批单位均告即日沽清;二手业主见市旺,放盘叫价进一步企硬,料带动六月份二手私宅转售获利比率重攀98%水平,届时将创一年来的高位;至于平均每宗赚幅亦料可突破连月横行格局,冲上75%的半年新高水平。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