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数读| 碧恒万5月卖了近万亿!销售额占TOP10半壁江山

2021-06-18 07:43:33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2021年,每经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

50家房企单月卖了1万亿

2021年1~5月,TOP50上市房企销售总额达4.49万亿元,与1~4月3.48万亿元相比,5月份单月销售额超过1万亿元,与4月单月销售额基本相同。

前三甲碧桂园、恒大、万科合计销售9254亿元,占TOP10销售额的46%,占比较1~4月提高了1个百分点;同时碧恒万的合计销售额已经占TOP50房企销售额的21%、TOP10占TOP50房企的近50%,房企间分化进一步加剧。

4月份,上市房企TOP50排名再次大面积调整,仅仅20家房企保持了上月的排名。其中中国铁建(601186,股吧)以546亿元销售额升至第27位,较上个月提升了21位,而弘阳地产则下滑16位,仅排在第43位。

20城土地出让金环增55%

2021年5月,土地供应“两集中”政策令土地出让金排名发生了明显变化,集中供应城市土地上榜,同时4个北方城市入围,广州缺席TOP20。

5月份全国出让金排名前20的城市成交总额6132.9亿元,环比增加55%;TOP20上榜门槛显著提升,达到50.7亿元。

从比例上看,除天津、青岛、济南、哈尔滨4个北方城市外,其余上榜城市大多为长三角及大湾区重点城市及强二线城市。

杭州土地成交面积继续全国第一

2021年5月土地成交面积冠军仍属杭州,一线城市中深圳未能入榜,上海、广州排名靠后。

TOP20城市合计土地成交面积3242万平方米,前三甲杭州、天津、济南共成交1165万平方米,7个城市成交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较上月增加2个。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