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骏商管预期7月2日挂牌,拟全球发售5亿股

2021-06-21 13:58:31 赢商网 

6月21日,中骏商管发布公告,披露拟全球发售5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5000万股,国际发售股份4.5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

根据资料显示,2021年6月21日至6月24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6月24日。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3.70-4.60港元,每手买卖单位1000股,入场费约4646港元;BofA SECURITIES及UBS为联席保荐人,预期股份将于2021年7月2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中骏商管是一家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在中国管理商业与住宅物业。在管物业包含多种物业类型,当中包括住宅及商业物业(如购物商场及写字楼)。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骏商管在中国18个省、市及自治区的54个城市拥有104个在管商业及住宅项目,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1620万平方米及总签约建筑面积约为3660万平方米。在管总面积为中国商业物业管理及运营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中排名第15位。

其中,商业物业组合在管面积98.98万平方米,涉及北京、上海、泉州、厦门等地10个项目,如北京CBD中骏世界城、上海中骏广场等。

有数据统计,收入方面,中骏商管收入由2018年的3.97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8.05亿元,净利润由2018年的3480万元增长至2020年的1.63亿元。其中,商管收入由2018年的1.52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3.73亿元,占物业总收入的比例从38.4%上升至46.3%。而住宅管理收入占物业总收入的比例则从2018年的61.6%下降至去年末的53.7%为4.32亿元。商管收入占比逐年增长。

此番登陆港股的中骏商管,成为了行业内第一家打造“智慧商管”标签的、定位于商管赛道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

这家物管公司的上市不仅成功填补了港股市场数字物管、数字商管领域的空白,也让市场对物业管理、商业管理在数字经济产业链的价值、作用和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正如中骏商管主席黄伦表示,中骏商管的优势是以智能型管理先行,追求高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中骏商管拥有中骏集团多元化的物业组合及强大的品牌认可度为其重要支持。

中骏集团预计至2025年开业及在建的商管项目「世界城」之数量将有100座,其中至少60个项目开业。中骏商管主席黄伦在发布会表示,中骏集团打造的「百城计划」的目标将赋能中骏商管实现稳健及长远的增长;未来中骏的「世界城」会以长三角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中西部核心城巿以及海西经济区为重点发展目标,逐步铺开全国化连锁发展版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