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万!王力安防领上市后第一张罚单

2021-07-03 10:22:59 乐居网 

乐居财经 李礼 发自浙江

上市仅4个月的王力安防(605268.SH),遭到了首次被执行。

6月28日,王力安防成为被执行人,案号为(2021)晋0923执301号,执行标的为31.7万元。此次为首次执行,执行法院为山西省忻州市代县人民法院。

对于因何事而受到执行,乐居财经查阅资料没有看到详细的信息披露。不过与王力安防一起同被列为被执行人的,还有繁峙县三利石化有限责任公司。

三利石化成立于1998年11月,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耿峰。在此次被执行前,已有多个被执行信息。据查,三利石化历史被执行人9次,历史被执行总金额744.05万元。法定代表人耿峰4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据企查查,王力安防有裁判文书记录64条,案件总金额为570.59万元,企业作为被告占比56.52%,涉案案由为买卖合同纠纷的案件最多。

“门锁第一股”王力安防于今年2月上市,而在上市前夕,王力安防还一度登上产品抽检不合格的质量黑榜。与此同时,家族制管理、综合毛利率趋下等问题,也是王力安防常遭受非议的主要问题。

智能锁登质量“黑榜”

2020年12月31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电商领域旅行箱包等18类消费品专项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显示,标称生产者为“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X3智能锁(珍珠灰)IC卡+网关”的一款“智能锁”被检出“防技术开启”项目不合格。

据乐居财经了解,该“防技术开启”项目不合格,对应公安部行业标准《GA371-2019》中条例5.11“防技术开启”,包含防强电场技术开启、防强磁场技术开启、防机械技术开启等项目,如正常工作的电子防盗锁在50V/m的强电场作用下,不应出现开启现象。

彼时,王力安防IPO依然在推进,但对于抽检不合格的结果,并没有进行更多解释。

2月24日,王力安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公开发行股票67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10%,发行后总股本4.36亿股。其发行募集资金总额6.91亿元,其中大部分将投向“新增年产36万套物联网智能家居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据2020年财报披露,2020年集团实现收入21.14亿元,同比增长8.36%;净利润约2.4亿元,同比增长13.17%。

由于对智能家居发展的看重,王力安防智能锁的营收占比已经从2016年的0.28%扩大至2020年的4.89%。2020年,智能锁营收达1.03亿元,毛利率为38.66%,产品门类里面最高。

然而,业绩增长的背后,消费者的投诉持续不断。

有投资者在同花顺(300033,股吧)平台上向王力安防提问:请问贵公司的渠道掌控力怎样?作为一名投资者和王力终端产品的消费者,对于这次贵司产品的消费体验极期糟糕,湖南省祁阳市的门店售后服务确实不敢恭维,货款已付清安装不稳固三请四请也不作为。

王力安防回答表示:“将核实并努力解决您反映的售后服务问题,同时持续加强对经销网点售后服务工作的管控,努力让消费者得到良好的产品服务体验”。

乐居财经了解到,在黑猫平台上,王力安防投诉量达15起,已完成6起,投诉内容涉及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等问题。

王跃斌家族持股达83%

王力安防是典型的家族式管理。

王跃斌,出生于1967年,浙江永康市人,1987年,未满20岁的王跃斌独自一人跟随建筑工程队远赴科威特打洋工。在工作之余,王跃斌招集工友承接一些零散的工程项目,掘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3万元。

1992年,王跃斌带着三万回国后,携弟王斌革、王斌坚,创立了永康市现代开采机械厂,完成了原始的资本积累。25岁创立王力集团。

2010年至2011年期间,中国王力集团投资组建了多元化、现代化的企业集团――华爵集团、能诚集团、万泓集团。十年之后,王力安防上市。

据招股书,前十大股东中,王力集团、华爵投资、王力电动车、共久投资等实际控制人均为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斌一家。

王跃斌、妻子陈晓君、女儿王琛一家三口直接或间接合计持有王力安防股份94%,为王力安防幕后的实际控制人。王跃斌两位兄弟王斌革和王斌坚,合计持有王力安防2%的股份。

上市之后,通过股权穿透可知,王跃斌及其亲属直接、间接持有王力安防股份合计仍高达82.94%。

家族式企业的经营,亲属之间的关联交易也有较多呈现。据悉,王斌革的妻弟李丁奎所控制的湖南康康门业科技有限公司,在2016年曾是王力安防第一大客户;王跃斌表弟吕宁及其妻子控制的山西倬腾安防产品科技有限公司也是王力安防科技重要客户之一。但在王力安防进入上市进程之后,上述二家公司便退出前五大客户名单之列。

交流爆料:3426315154@qq.com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往期内容回顾↘

倍轻松、奥佳华(002614,股吧)、荣泰大PK,谁最会“按摩”?

董明珠8亿“红包”惹祸

裕华木业“双反”十年后,金月华“冒险”闯A股

地产依赖症难解,科顺股东户数接连缩减

市值跌去近7成,奇信股份(002781,股吧)“自救”吃力

兔宝宝补短板,丁鸿敏0溢价二进裕丰汉唐

慕思IPO,车建兴与汪林朋争抢一张床垫

豪江智能低毛利IPO,宫志强创收靠吃“大客户”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