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首创置业私有化将提升母公司房地产资产的效率

2021-07-13 16:20:33 和讯房产 

  7月13日,标普全球评级表示,北京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创置业;BB+/负面/--)的拟议私有化在长期可能提升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创集团;BBB-/负面/--)房地产资产的效率。首创集团的房地产资产目前由一些平台持有,包括房地产开发、土地一级开发和购物中心,但其协同效应有限。

  鉴于截至2020年底首创集团拥有582亿元人民币现金,53亿港元的现金对价并不会给其现有资源带来巨大压力。该集团计划使用内部资源为私有化提供资金。尽管如此,由于房地产业务疲软且资本支出需求较高,未来两年首创集团的杠杆率在当前评级水平下或保持在高位。对首创集团和首创置业的负面评级展望反映了这一趋势。

  私有化给首创置业的日常运营和杠杆率带来即刻正面影响的可能性很小。此外,近年来由于其业绩持续弱化,首创置业对集团的EBITDA贡献比率逐渐下降。尽管如此,该公司正开始降杠杆并改善现金回款。主动退市后,首创置业来自集团的资产和融资支持或更趋灵活。

  2021年7月9日,首创置业公告称拟私有化,并与首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北京首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并。首创置业计划在签订要约协议后撤销其上市地位,并注销H股。H股的注销价格为2.8港元/股,按照首创置业于2021年7月7日的收盘价计算,溢价率达到了62.79%。该协议需获得相关监管机构和股东的同意。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