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摄像头才是未来?多款屏下摄像手机下半年将发布

2021-07-17 10:29:47 财联社 

  自从全面屏概念提出以来,实现高屏占比,或者追求全面屏已经成为了手机厂商努力的方向之一。在这过程中出现了多种方案,例如升降式摄像头、滑盖摄像方案、水滴屏、挖孔屏等等,屏下摄像技术自然也在其中。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下半年,将有多款屏下摄像手机发布,涉及厂商包括中兴、小米等。其中,中兴去年就已发布了旗下首款屏下摄像手机,其第二款屏下摄像手机Axon 30屏下摄像版也将于7月亮相;小米则有可能把屏下摄像技术应用在新款MIX系列机型中。

  目前来看,在屏下摄像手机领域,中兴算是最早也技术更成熟的玩家。其去年发布的中兴Axon 20 5G基于五大屏下摄像核心技术:材料、芯片、电路、像素、算法,以及屏幕发声、屏下光感、屏下光学指纹,率先实现了屏幕0开孔的真全面屏,开创了智能手机屏幕体验的全新阶段,也推动了智能手机往集成一体化方向的进一步发展。

  从供应链角度,除了中兴、OPPO、小米、华为等有屏下摄像头技术方案和专利的公司,主流面板供应商也在同时发力。三星、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主流OLED面板厂均有开发屏下摄像头技术。深天马已自主掌握屏下摄像头、屏下指纹识别、窄边框、高刷新率等诸多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行业前沿及量产技术。维信诺(002387,股吧)的屏下摄像解决方案已同多家品牌客户开展合作并积极协同推动应用落地。

  机构指出,屏幕形态随着智能手机推陈出新不断迭代更新,包括屏占比、刷新率等要素持续升级,屏幕更新对面板厂商提出了技术升级的要求,但同时也给面板厂商带来了向上的发展空间。屏幕作为终端用户最直接的感官体验媒介,技术创新不会停止,并且正在快速迭代,龙头厂商将受益于持续不断的屏幕形态创新。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