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年薪百万去买房是什么感觉?

2021-07-20 08:27:32 90度地产微信号 

为什么会对百万年薪的人买房感兴趣,还不是因为这样的人很少。

来看一组数据,Wind数据显示,已披露2020年财报的A股上市企业中,总经理的平均薪酬为199万,董秘平均薪酬为105万。那么,这样的企业有多少家呢?答案是仅有105家。

当然,这只是个例子,上市公司的高管是社会高收入群体的代表,由此可以说明,每年收入在百万级别的人确实不多。

不过,即便年入百万,在买房这件事儿上,选择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多。

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李林今年35岁,年收入百万,业绩好的时候可以达到200万,虽然收入很高,但李林多年来一直住在一套普通的三居里。

直到女儿的出生,李林的想法改变了,每每看到可爱的女儿,他都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给她,包括为女儿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就这样,他开启了买房之路。

在北京,像李林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大多三十多岁,一般从事金融或房地产行业,属于典型的社会精英,对居住有着自己的要求和喜好,不过,问题是即便有钱,北京的房子也不是随便挑。

涨价最猛的房子居然是它

对于李林来说,短时间内的房价变动,根本不是他考虑的因素。虽然,有些户型的房价确实在涨。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北京房价上涨幅度最大的是144㎡以上的户型。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6月,北京90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去年上涨4.4%,90-144平户型同比上涨4.1%,而144平以上的户型上涨5.8%,涨势最为凶猛。

90度回顾了各类户型房子今年以来的涨幅,144平以上户型一直处于领涨状态,尤其1月,其房价涨幅(同比)高达9.5%,远远高于其他类型的房源。

这也比较符合当前北京楼市的趋势,即逐渐以存量房市场为主,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超过10万套,创下近年新高,从结构上看,新房(不含保障房)成交大约2.9万套,也就是说,市场主要以二手房为主。

这意味着,北京市场主要以改善住宅为主,尤其随着限竞房的供给规模收缩以及疫情后人们对居住品质的需求升级,可以说,北京正在加速进入一个改善需求占主流的市场。

说这么多是想证明,李林想买的这类房子市场行情很好,而且这种改善产品应该是北京当下甚至未来两年房企要重点研究和打造的方向。

有钱也未必买到合适的房子?

那么,重点来了,改善产品有很多种,业内一般将改善需求分为刚需改善、品质改善以及终极改善,按照面积段进行粗略划分的话,90-144平户型一般属于刚改,144平以上户型则属于品质改善和终极改善。

李林显然属于品质改善,根据北京楼市的产品供应,他可以买到的产品包括大平层和别墅,如何做选择是买房的第一步。

其实也很简单,从区位上看,大平层产品一般位于主城区,生活配套较好,交通方便,尤其距离CBD比较近,而别墅大多位于郊区,居住空间更大,生态环境比较宜人。按照李林的需求,大平层产品更适合他。

2015年以来,大平层产品往往代表一种比较有品质的生活,其出现的背景就是北京快速进入改善市场,彼时出现了大量的大户型产品,但实际上,大平层产品可以说代表了全球人居风潮,比如,在福布斯近年来评选出的“世界十大最奢侈豪宅”中,大平层占据主流。

经过五六年的发展,北京的大平层产品越来越成熟,市场涌现了一批有热度的产品,像李林这样的购房者还有很多,他们的预算大约在1000万至2000万之间,而这样量级的优质大平层产品也不多,能否选择到合适的房子还是未知。

而且,大平层产品的未来供应情况,起码从上半年北京集中供地情况来看,由于很多地块有70/90的要求,未来的大平层产品供应不会太多。

2000万以下大平层产品推荐

说明:由于一个项目的户型可能有很多种,因此,其价格范围往往比较广,本期盘点主要以项目的主力户型为主,选择的是总价在2000万以下的大户型产品。

东城区

北京城建·天坛府位于二环天坛旁,周边配套非常完善,户型较多,从约60-260平均有,项目暂时没有取证,网上标注的价格是13万。

主力户型:以135平米户型为例,其总价大约1755万,整体来看,户型偏长方形,长条形厨房不利于多人操作,这也是被网友诟病较多的地方。

点评:该项目的开发商是城建,城建是北京市建筑业的龙头企业,其作品包括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等,口碑不错。从价格来看,13万并不算贵,毕竟是绝版稀缺房源,不过,具体如何还要看项目开盘情况。

丰台区

东三金茂府

一般情况下,分钟寺三个项目总是放在一起做比较,但三个项目的产品差异化较多,其中,东三金茂府在定位上更趋于年轻化,户型也相对更小。

项目的主力户型是145平4居,总价大约1558万元/套,项目已于2021年1月4日开盘,据销售介绍,项目二期马上要开盘,价格和一期差不多。

主力户型:南北通透,比较方正,属于比较常规的户型,在具体的功能设置上,中规中矩,但也非常实用,属于各方面比较均衡的好。

点评:该项目的卖点一是地段,项目位于东南三环,距离国贸CBD比较近,二是金茂的品牌,精装科技系统是京城里响当当的招牌,受到广泛的认可,总的来看,项目不愁卖,据说到年底,项目基本上就会卖完。

海淀区

项目位于海淀北部新区,周边集中建设永丰、翠湖和软件园等组团,卖点主要是产业环境,主要吸引地缘客群。最新数据显示,海淀幸福里以335套成交量位居北京6月住宅市场成交榜首。

主力户型:比较方正,南北通透,各个功能区比较均衡,属于挑不出毛病的户型,居住舒适度应该也比较高。

点评:这是一个集众多国企共同开发的项目,开发商包括华润、首开、住总、中交、北科建等,阵容比较强大,很多人看完项目后,可能会被很多细节打动,不过,产品之外,海淀的稀缺性就注定了项目会热销。

石景山

天赋是北京前两年的销冠中海寰宇天下新推出的产品,户型从78平米到158平米都有,但主要以104-158㎡户型为主,均价为75000元/㎡。

主力户型:158平米户型总价大约1185万,属于性价比不错的大平层产品,户型也比较方正,南北通透,功能分区的设置比较精细化,非常实用。

点评:该项目的客群主要以石景山地缘客群为主,近几年中海一直深耕石景山,不仅做住宅,也做城市更新,可以说,石景山客户还是比较认中海的,口碑加上不错的产品,天赋的市场表现还是会不错。

亦庄

项目位于亦庄新城核心区旁,是中海地产有一个大平层代表性产品,同样属于叁號院系列。近年来,中海在北京发展势头很猛,产品口碑也不错,很值得一看。

主力户型:全明通透户型,居住舒适度较高,尤其客厅大面宽,采光充足,此外,各个空间户型方正,后期空间利用率高。

点评:亦庄近年来发展不错,尤其交通和教育等配套都在不断完善,相较于其他产品,中海京叁號院的面积比较大,舒适度会更高,不过如何权衡,还是看个人需要。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