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对中国年轻父母失去吸引力?

2021-07-20 08:34:28 环球网 

香港《南华早报》7月17日文章,原题:随着有关部门改变招生政策,北京最热门学区房正对年轻父母失去吸引力 中国决策机构对学区房的整顿正引起购房者担忧。方女士是一个4岁女孩的母亲,这几天她经常做噩梦。这些噩梦全都与她在今年斥资740万元购买的一套学区房有关。方女士担心,几百万购房款可能打了水漂。

今年1月,她在西城区购买了这套35平方米的小房子,成交单价相当于北京住房均价的4倍。

当有关学区(调整)的帖子在社交媒体上疯狂传播时,方女士开始担心最坏的情况。7月初,在该学区买房的父母被教育部门告知,他们的孩子有可能要到西城区其他街区的学校就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今年4月底首次提出“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此后,北上广深等13个大中城市都表示将推出遏制炒作学区房的措施。

“过去人们认为,北京学区房的房价无论如何都不会跌”,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表示,但如今他们发现这不总是一成不变的,对房价上涨的盲目期望将会逐渐消退。(丁雨晴译)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