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跃进:优化生育政策 住房方面或将降低部分购房门槛 或给予购房各类支持

2021-07-20 21:19:59 和讯房产 

  7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此次政策提及了住房方面的配套政策,值得后续地方政府、房企和居民家庭等关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此次政策明确,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地方政府在配租公租房时,对符合当地住房保障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可根据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地方政府可以研究制定根据养育未成年子女负担情况实施差异化租赁和购买房屋的优惠政策。此次规定涉及三方面内容,包括公租房的户型改革、租赁的优惠政策、购房的优惠政策。从这里可以看出,政策明确了基于人口数量和结构变动采取新的改革,相关住房政策推进,尤其是户型的设计和优化等,都将成为十四五期间市场颇为关注的内容。

  此次政策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在于购买房屋优惠政策的调整。虽然没有明确提及优惠政策,但预计有两方面。第一、降低部分购房的门槛,尤其是部分地方对于首套、二套等界定比较严厉,若是后续人口规模增大后,相关住房政策是有调整空间的。第二、给与购房各类支持,包括购房补贴、税费减免等。最典型的就是,过去买90平方米的物业和144平方米的物业其税费是不一样的,后续基于人口结构和居住实际需求,完全有可能调整相关购房政策。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