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阁: 香港工商铺上半年买卖3,635宗

2021-07-21 15:05:23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7月21日,利嘉阁(工商铺)地产董事黄应年指出,踏入2021年,疫情持续受控并有所纾缓,加上疫苗接种及整体经济明显复苏带动下,今年上半年全线工商铺交投辗转爬升,最终连续两次半年度录得升幅,进一步摆脱一年前的疫市谷底;相信在下半年在憧憬通关效应下,工商铺市道可望继续看俏。

黄应年指,紧接社会运动出现的新冠疫情令2020年上半年的工商铺买卖登记量创下历史新低,庆幸的是疫情在港并没有大规模爆发,故2020年下半年已逐步展现回升之势。

根据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为止的2021年上半年,全港共录得3,635宗工厦、商厦及店铺物业买卖登记,涉及登记金额达670.49亿港元,较去年下半年的2,415宗及412.95亿港元分别上升51%及大增62%;若按年同比,更分别激增1.56倍及2.15倍;量值齐升主要是受当局撤销非住宅双倍印花税、新冠疫情表现稳定、经济复苏失业率回落及市面整体气氛回暖所带动。

黄氏预期,今年下半年整体工商铺买卖交投量将会持续上升,物业买卖登记量料再涨16%,一举冲破四千宗大关,料达4,200宗水平;至于涉及成交金额方面,料在普遍造价均见跌定回升下,也可录得近半成的升幅,估计可上试700亿港元的水平。至于工、商、铺三大范畴,估计以店铺的买卖登记量升幅最佳,相信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及通关概念,店铺买卖登记量可望再追落后,重登半年逾千宗的水平;至于商厦及工厦则料维持稳步上升的格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