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高香港古洞第24区地皮估值5成至约37.4亿港元

2021-07-22 10:42:53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7月22日,古洞第24区地皮将于明日(23日)截标,华坊咨询评估资深董事梁沛泓认为,地皮优势与早前新地以高价投得比邻的第25区相若,同样可受惠于未来古洞站,而24区地皮距离古洞站仅约70米,来往深圳、落马洲及本港市区相当方便。加上第25区地皮以高于市场预期批出料,会拉高同区地价,故将其估值调高5成至约37.4亿港元。

梁沛泓表示,古洞第24区第25区地皮由于地皮南面是未来的政府设施,其密度及楼层较低,因此地皮日后建成的向南单位景观有保障。鉴于古洞邻近内地,而且将来享有铁路优势,发展商十分看好该区的发展前景,以比邻的第25区地皮为例,新地于4月由以86.14亿港元投得地皮,每呎楼面地价约7,184港元,成交价远高于市场估值上限约44%。

另外,梁沛泓又认为,市区缺乏大型地皮供应亦会增加发展商竞投意欲,料可接获12至15份标书。鉴于这幅地皮规模较细,他不排除上次的财团组合会分开投资,而且中型发展商的入标意欲亦会增加。

他预测,发展商会在第24区地皮发展中小型单位,并相信地皮周边的公营房屋不会拖低地皮的地价,或未来物业的升值潜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