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月房企销售销售下降?看空2019?千万不要一根筋儿

2019-02-12 10:33:33 和讯房产  房地产决策参考
  2019年1月份的业绩榜单出来了。看龙头房企,情况似乎不太妙。

1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面积整体环比下降约38%。其中,广州成交面积环比降幅明显,达65%;北京环比降幅超过40%;深圳降幅近三成;上海基本持平。从春节前一周开始,热点城市楼市就进入休假模式,直接影响了1月份的成交量。此外,1月份各地推盘节奏放缓。
  1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面积整体环比下降约38%。其中,广州成交面积环比降幅明显,达65%;北京环比降幅超过40%;深圳降幅近三成;上海基本持平。从春节前一周开始,热点城市楼市就进入休假模式,直接影响了1月份的成交量。此外,1月份各地推盘节奏放缓。

  就房企来看,恒大完成435亿元销售金额,去年同期下降了32.42%。万科、碧桂园也同比降幅在30%左右。

  超3成百强房企权益销售金额同比下滑。其中,13家房企权益销售金额降幅超30%,22家房企降幅在30%以内。

  情况似乎不妙。不过,对2019年楼市,大可不必悲观。

  1、根据观点指数销售TOP100榜单,2019年1月份百强房企销售额合计为6647亿元,与去年同期6630.9亿的规模相比,基本持平。

  2、但排名前十的房企中过半房企都在同比增长。其中,华润置地涨幅最大,达到33.73%。

  大家不要忘记2018年。2018年大家普遍还是比较悲观的,但结果呢?

  14.997万亿,这是过去一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商品房销售额创造的新纪录。

  回望2016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首次超过10万亿大关(11.76万亿),仅仅过了两年时间,这个数字就已经突破至15万亿。

  所以,对中国楼市过于看空,在战略上就是一个错误,无论对于房企,还是个人。个人的例子,哀鸿遍野,俯首即拾。房企的例子,前有SOHO中国、合生创展、龙湖等等。当然,龙湖这两年又醍醐灌顶,有点补课的意思,销售额又上来了。相反,阳光城(000671)、新城,一味做多,成为黑马。当然,看多最显著的案例,是恒大、碧桂园、万科。万科呢?定力不太够,有些游移不定,所以,被碧桂园、恒大反超。

  2019年行业有何特点呢?

  1、从龙头房企近期发布的2019年新增项目看,一线梯队房企布局三四线项目降温。

  2、2019年伊始,在业绩压力骤减的背景下,房企推盘力度明显下降,拿地规模收缩,但企业资金压力突出,偿债高峰期到来,房企融资力度明显加大。预计2月份因为春节的原因,房企业绩将不会有太大突破,企业的经营策略也将以稳健经营、谨慎拿地为主,规模大、运营优的企业将继续引领行业的发展。

  3、预计2019年全年,全国房地产政策面将以平稳为主,部分城市甚至将逐步放松调控。但对房企而言,加大营销力度,回笼现金仍将是2019年的主要任务。

  总之,决策君认为,2019年,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买不买房或者地,一定要审时度势,千万不要一根筋儿。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