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房价降了才买房?低收入者的买房梦或许没那么简单!

2019-02-21 07:20:27 和讯名家  聊宅
房价降了才买房?低收入者的买房梦或许没那么简单!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聊宅”

    你穷吗?

  过个年才发现,身为社会中流砥柱的自己才是最穷的。

  小孩有压岁钱,老人有被孝敬的钱,而自己处在不尴不尬的年龄,没有对象没有小孩,不仅要被七大姑八大姨催婚,还要面对七大姑八大姨家的小屁孩们,伸手要压岁钱的理所应当,与身为舅舅姑姑叔叔阿姨无法拒绝的脾气。

  直到春节结束,回到大都市,才重新活过来。

  或者说是,换个方式活。

  想想自己撒出去的压岁钱与发出去的红包,果然越是穷人,越是财大气粗。

  攒钱买房的路啊,何时才是尽头。

  穷人啊,怎么才能在新的一年实现宏愿,买房安家。

还是先来看看美国的穷人们都是怎么有房可住的吧。
  还是先来看看美国的穷人们都是怎么有房可住的吧。

  在拥有住宅的美国穷人家庭中,49%的家庭拥有独立住宅(俗称小洋楼),41%的家庭拥有公寓,10%的家庭拥有活动房屋,79.7%的穷人家庭都带有空调。

  对地道的美国人来说,拥有一套房子的外在条件要丰富许多。

  首先是购房政策和房贷利率。

  美国虽然是金融大国,玩信贷玩到溜得不行,但对于本国居民来说,美国的房贷利率低,远低于普通商业贷款和信用卡的利率。

  利率低,对于买房者来说就是贷款所付出的利息要少很多,压力当然随之骤减。

  举个例子来说,美国人的首套房贷款的首付可低至3.5%甚至更低,而现在美国的中位房价约为20万美元,所以首付7千就可以购房了。同比郑州(楼盘)来说,房贷利率已经高达百分之六点多,一套一百万的房子,首付就得30万,月供就接近美国的首付。

  其次,住房补贴和福利保障。

  这项政策,我国也有,但毕竟资金有限,能力有限,真正能够享受福利购房和住房优惠的少之又少。

  最后,房产的持有成本高。

  美国的业主每年需要为自己的房屋缴纳上万元的地产税。听起来并不算是福利,但也正是因为这项高压,高持有成本,便成功地降低了房价。

  想要通过移民买房的,首先请准备好每年额外付出的几万块房产税吧。仔细想想,国人还是不太愿意接受这种变相福利的。我们还是宁愿在房子未到手的时候在房价上多付钱,也不愿意在房子到手后,每年像割肉似的,一笔一笔的往外掏钱。毕竟,已经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凭什么还要多掏钱。毕竟房产税在我国提了这么多年,也没有落地实践。

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想要买房,首先得有一个强有力的父母或者是强大的自己,无论是啃老还是自己赚,一大笔首付是不能避免的。其次,还要有良好的信用,获得金融机构的信服。最后,努力工作,好好赚钱,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还房贷。
  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想要买房,首先得有一个强有力的父母或者是强大的自己,无论是啃老还是自己赚,一大笔首付是不能避免的。其次,还要有良好的信用,获得金融机构的信服。最后,努力工作,好好赚钱,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还房贷。

  对于房子,你缺少的或许是一个国籍。

  如果不能改变,就得利用这个市场的规则去玩转这份资产。

  而当你质问,为什么自己及周边的人买房这么困难的时候,或许根据春运大军的流动便能窥探一二。

  相关的数据显示,到2017年,中国城市化率为58.53%,到2030年要达到70%,意味着还有将近2亿人口进城,其中最大的利好仍然是带动房地产。未来买房,城镇化的快速发展,造就了一大批你的同类和竞争对手,每一次小幅度的楼市轰动,都能掀起蝴蝶效应,引起金融,货币和政府政策的变动,随后再重新加盖在你的身上,加剧你买房的困难程度。

  当你想用房地产泡沫去论证自己继续观望买房的观点的时候,我们得告诉你,2008年的美国房地产泡沫和上世纪90年代初的日本房地产泡沫破灭之时,两国的城镇化早已完成,而我国离城镇化的大功告成,还有一段不短的时间。

  这也从侧面说明,中国房地产最大的保险是城镇化尚未完成,而房价也必定会随着城镇化的进程而发展。只要你等得起,你完全可以在十几年后泡沫到来时再买房。但是,那个时候你还相信房地产和楼市吗?

  所以,给予买房人最大信心的便是城镇化的正在进行中。而去国外买房,或许你得考虑一下资本主义国家存在的风险。

房价降了才买房?低收入者的买房梦或许没那么简单!
  房贷利率不断攀升,买房所付出的成本越来越高,你想要逃离;

  购房补贴与住房优惠都成浮云,没钱没权没后台的你,想要逃离;

  房屋持有成本越来越高,还不如逃离。

  这样来说,一辈子就与房擦肩而过。

  20世纪有多少穷人发家致富把身翻,21世纪就有多少低收入群体通过买房发家致富把钱赚。你说他们是韭菜也好,是接盘侠也罢,总之,有人有房住,有人还在寄人篱下,这才是当下及未来最赤裸裸的区别。

  不寄希望于房价,你就开始寄希望于购房政策,购房政策是不断推陈出新的,然而每出一台政策,就有大批房源随之被抢购,新政策的出台,最终会产生,催化大批需求人群,淹没你的购房之路。

  楼市最大的谎言是,房价降了就买房。请认真思考这句话的内涵!

  哪个有房住的人不是在挣扎中前进,没有人的买房梦是简单的,作为普通的购房阶层,不更应该为买房搏一个机会吗?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