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核心净利逆市大增90%,恒大凭什么?

2019-03-06 07:48:36 楼市参考微信号 
  “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能展现恒大的功底。”

  许家印三年前的一句话,如今成了验证恒大实力的真实写照。

3月5日,中国恒大正式发布2018年业绩盈利预告。
  3月5日,中国恒大正式发布2018年业绩盈利预告。

  公告显示,恒大2018年净利润和核心业务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核心业务净利润同比大增90%以上。

  2017年恒大核心业务净利润为405.1亿,按此估算其2018年核心业务净利润达770亿以上。

  不出意外,恒大将再度稳坐中国房企的“利润王”。

  要知道,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约400家香港上市公司中,盈利预警业绩下滑的高达73%,多家房企业绩也明显下滑,其中,大型房企如绿城、富力的盈利降幅超50%。

  能独树一帜的深层次原因在于,恒大具有不受市场环境过多干扰的深厚功底。2018年,这种能力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

  其一,恒大能够从容不迫地控制销售规模的增长。

  2018年,恒大销售额达5513.4亿,较2017年同比增长约10%,刚刚跨过5500亿的年度销售目标。

  事实上,这个看似平稳的增长,也恰是恒大功底和许家印企业治理能力的一个体现。

  早在2018年初时,许家印就曾表示:“今年恒大业绩其实‘8000亿’都能完成,但这对恒大来说,没有必要。恒大定调‘规模适度增长’,更强调‘增长质量’。”

  也就是说,纵然2018年市场环境恶劣,恒大仍然不多不少、刚刚好的完成了目标。

  值得一提是,在最能真实衡量房企市场规模、操盘和资金实力的“权益金额”榜上,恒大仍然高居中国房地产行业的NO.1。

核心净利逆市大增90%,恒大凭什么?
  其二,90%以上的净利润增幅,是在销售规模小幅增长的前提下取得的。

  这样的成就,就意味着恒大在销售、管理、产品、成本控制等方面必须拥有深厚的功底,才能做得到。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如恒大一直丰富完善“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并通过降低营销和管理费用、降低负债,进而实现成本持续下降,为利润的高增长打下基础。

  近年来,恒大启动战略转型,坚定不移实施“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主推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许家印也表态称,“恒大定调‘规模适度增长’,更强调‘增长质量’。”

  恒大刚刚发布的盈利公告,可以说成功兑现许家印在去年初的诺言,也是对恒大战略转型的一次成功检验。

  而通过“盈利预告”这面镜子,我们也能重新审视恒大和它的股价。

  如若以770亿核心业务净利润计算,恒大的市盈率仅为3.77倍,远低于同行约8倍的市盈率。

  如果恒大市盈率达到行业平均水平,股价应为55港元,市值约为7200亿港元,而目前恒大市值只有3399亿港元,可见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杨雪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