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航万科首席投融官郭伟离职 加盟新城控股

2019-03-12 08:07:45 凤凰网房产  李大白

  今年春节后的第一则房企重要人事变动出现在万科。

  凤凰网房产独家获悉,中航万科首席投融官郭伟已经离职,他的下一站是新城控股,将掌管新城控股苏州(楼盘)区域公司。

  郭伟以一封“辞行”信的方式离开了中航万科。熟悉郭伟的人士证实了这封辞行信的真实性,并谈及郭伟曾在多个场合表示感谢万科的培养。

  郭伟22年的职业生涯全部在万科度过。1997年,郭伟在大四实习期间便进入万科,2006年任北京(楼盘)万科财务总监,随后参与北京市朝阳区万科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的合作重组。朝阳万科由万科持股60%,北京市朝阳区国资委持股40%。改制后,郭伟担任朝阳万科董事长。

  2008年,郭伟从北京万科上调总部,组建集团税务部并担任首任总经理、集团首席税务官。2010年,郭伟再次会到一线,担任北京万科副总经理,先后负责投融资、成本采购、片区运营。

  2015年,郭伟担任万科北方区域CFO,2016年接替单小海担任大连(楼盘)万科总经理。

  郭伟在万科的最后一站是中航万科,这家成立于2007年,由中航国际控股、中航国际及万科企业分别持有47.12%、12.88%及40%的合资企业在2018年年初迎来“第二次创业”,中航国际决定出售持有的中航万科60%的股份,最终万科旗下的中长胜基金曲线接盘了中航国际持有的中航万科60%的股份。

  郭伟在辞行信中透露,中航万科可售资源己达千亿规模,进入稳定的发展阶段。“由我牵头的中航万科2019年八大工作战役己全面布署完毕,公司“千亿经营”处在正确的轨道上。我在此时辞行对公司的工作影响最小”。

  郭伟对万科表达了眷恋与感恩,“那些美好而难忘的战斗记忆,让此时此刻的我热泪盈眶。”

  凤凰网房产得知,郭伟已经正式在新城控股苏州区域公司开展工作。

  新城控股在2017年首次跻身千亿房企俱乐部,2018年更是一举杀进房企销售额TOP10,新城控股成为近两年蹿升速度最迅猛的房地产公司。郭伟的加盟显示出新城控股对规模拥有更大的野心,想要继续扩围,新城控股需要吸收一批优秀人才的加入。

  苏州区域是目前新城控股最大的区域公司,管辖苏州、南通(楼盘)、泰州(楼盘)、张家港(楼盘)、常熟(楼盘)、盐城(楼盘)、太仓(楼盘)、昆山(楼盘)等长三角经济最有活力的城市群。在2016年销售规模首次突破100亿元后,苏州区域2017年销售规模达186亿元,2018年的销售目标为300亿元。

  以下为郭伟辞行信全文:

  辞行

  各位同仁:

  经认真考虑,我决定勇敢地走出去,迎接外部的历练。

  回首自己1997年末大四实习到公司,今年已是第22个年头。一路走来,感念各位良师益友,满满的感动。

  北京万科创业维艰,十年的时间内,经历了6任总经理。

  2006年任北京公司财务总监后,我有幸主力参与到北京市朝阳区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的合作重组,直到后来兼任改制后的朝阳万科董事长;

  2008年前后,临时受命,从北京公司调入总部,组建集团税务部并首任总经理、集团首席税务;

  2010年再次回到一线,配合大庆(楼盘)总的工作,在北京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先后负责投融资、成本采购、片区运营;

  2015兼任集团北方区域CFO;

  2016年,奔赴大连任第一负责人;

  2018年前后,正式参与到中航万科的“二次创业”中。

  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历历在目,深深铭刻在我的内心中。

  那些美好而难忘的战斗记忆,让此时此刻的我热泪盈眶。

  目前中航万科已成功开启新的篇章,可售资源己达千亿规模,进入稳定的发展阶段,未来可期。

  今天的自己斗志尚存,热血尚流,折腾之心未泯。

  当前的外部市场环境并不乐观,但我还是做好准备去迎接外部的风雨。

  期盼经过这样一段野蛮生长和战火的淬炼能让自己变得更强。

  反省自己,还是需要继续夯实能力,保持学习创业的心态,到风雨中去历练。日前,由我牵头的中航万科2019年八大工作战役己全面布署完毕,公司“千亿经营”处在正确的轨道上。我在此时辞行对公司的工作影响最小。

  短暂的告别,是为了重逢时,能有一个更好的自己。

  那些美好而难忘的战斗记忆,让此时此刻的我热泪盈眶。再次深深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指导和支持。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