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泰禾集团:近期无兑付风险,项目合作为公司正常业务

2019-03-25 09:45:23 和讯 

  3月25日早间,泰禾集团(000732)发布《关于项目合作开发及近期债券兑付的情况说明公告》称,公司已足额准备了专项资金用于本月到期债券“16泰禾01”的还本付息,不存在兑付风险,此外,近日公告的项目合作开发事项,为公司正常业务。

  近期,部分媒体及投资者关注泰禾集团项目合作开发事项,以及本月到期债券“16泰禾01”的兑付事项。对此,泰禾在公告中表示,从2016年开始,泰禾通过并购、参股操盘等多种方式获得土地储备,商业谈判涉及新增土地获取以及现有项目的合作开发,部分项目能够最终实现并购或合作。公司根据具体地产项目运营情况,与其他机构或地产公司合作开发,目的是为了提升地产项目品质,加快项目开发建设进程,符合行业惯例,属于正常的经营行为。

  此外,公司已足额准备了专项资金用于“16泰禾01”的还本付息,不存在兑付风险,具体兑付情况以公司在深圳(楼盘)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品种业务专区发布的债券兑付公告及实际兑付结果为准。

  3月22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将与上海世茂股份(600823)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股份”)围绕杭州(楼盘)蒋村项目开展合作。根据公告,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将向世茂股份全资子公司转让蒋村项目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泰禾将间接持有蒋村项目49%股权。

  泰禾集团素有高品质产品研发能力、溢价能力、操盘能力和管理运营能力,深研新中式建筑,打造的院子系产品名动中国,同时,世茂股份拥有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较低的融资成本等优势。这是双方合作的前提和基础,公告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蒋村项目的产品品质与服务品质,并加快项目的开发与运营进度。

  有分析认为,此前泰禾权益集中度较高,部分项目权益让渡之后,泰禾将获得更多资金、资源的支持,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