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房企龙头纷纷转型!房地产市场要垮了?

2019-04-09 22:03:53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金融民工吉胖子。

  最近正是各大企业发布自己的年报的时候,胖子作为一个金融民工,比较关注房地产

  今天专门捡了几家上市房企的年报看了一下,他们总的来说在去年大家的成绩都挺好,但是有一个特点:凡是大型的房企都在谋转型,而一些正在往上走的又要做强主业,体现出来大小的区别。

大概我们这次是关注了上百家房企,其中在前30家房企当中有70%发布了多元化战略,而在前一百名房企当中97%都布局多元化业务。
  大概我们这次是关注了上百家房企,其中在前30家房企当中有70%发布了多元化战略,而在前一百名房企当中97%都布局多元化业务。

  比如恒大有恒大冰泉、恒大粮油就类似这样的,要走多元化的道路了。

  其实多元化不一定好,我们知道恒大冰泉他一直都没怎么赚钱,像是不同的企业走的路也不一样。

  首先为什么要多元化?

  对于这些头部企业比如恒大、碧桂园、万科、融创这些来说,他们的体量足够大了,在这么大的体量下,增速快很容易出现问题。像去年碧桂园,总是出现施工问题,杨主席当时也说,速度一定要放到安全质量的后面,一定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才能继续往前走。

房企龙头纷纷转型!房地产市场要垮了?
  看一下他们怎么多元化的?

  先看恒大,恒大现在已经布局文旅板块了,15个恒大童世界,在2021年起就要陆续开业了。而且恒大现在1已经构建起世界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闭环,而且目标设定的还是挺远大的,说要在三年内实现50万-100万辆的产能建设,2019年6月,首款电动汽车就将在天津(楼盘)基地投产。现在的造车新势力蔚来,去年一年也只能产出1万多辆车,恒大的目标还是非常远大的,他说要在五年内做成全世界的头部新能源平台。

  我们再看看融创,我们知道融创是做豪宅的,现在他不仅做豪宅还要布局文旅板块还有品质服务。

  再看碧桂园,他们要开始布局机器人产业,他成立了一个叫做博志林机器人公司,已经吸引了超过200名博士的加盟。

  除了这三家比较有名的,越秀地产在开始做养老、中国经贸在做城市运营项目,总的来说这些头部的企业,他们都开始在做多元化转型。

  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它不可能无限地扩大。比如说你现在是500亿的体量,你作为二三梯队的地产商,你想要的冲到千亿还是可以的,但是像恒大这种大几千亿的你还能冲到万亿吗?都是有天花板的,所以这些大房企必将转型。

  如果您想了解一下咱们中国的前百家房企都在干什么?他们将来要做什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