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重磅!楼市限购又升级,这次下猛药了!

2019-06-24 20:59:42 和讯名家 

  楼市调控,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昨天刚说过恩施(楼盘)的奇葩限跌令,今天再跟大家说一个西安(楼盘)的最严限购令。

  6月20日,西安市房管局发布新政策,这个房价连涨39个月的城市,终于迎来了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

  我带大家来看看这个新政的内容,主要有两点:

  一是针对从外地迁入已经落户西安的人,这类人想买房需要在西安落户满一年或者连续缴满12个月的社保;

  二是针对外地户籍的人,这类人需要满足在西安没有房,并能提供5年的社保或个税缴纳证明的条件,才能在西安购买一套房。

  这样的限购力度是个什么概念呢?

  可能很多朋友还不是很清楚,对比它以前的政策来看,之前西安对外地人的限购政策是要交满2年社保,现在升级为5年,5年是全国最严厉的限购标准了,北上广深才是这个标准,西安现在完全是向一线城市看齐!

  西安为何出台新限购政策?

  近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了2019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从表中可以很直观的看出,西安的房价变动还是相当扎眼的,在5月一个月内,西安房价涨了2%,如果月月维持这个环比,全年涨幅将将超过24%!

  对比去年同期看,房价上涨24.4%,确实势头比较猛。

  除了涨的多之外,西安的房价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涨起来没完没了。

  截至2019年5月,西安的房价已经连续上涨了39个月了,这在中央持续落实“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实属罕见。

  期间,西安多次出台限购政策,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以来,西安至少有6次比较大的房产调控措施出台,限购,限贷,限售,限价全部都涉及。即便是这样,房价也还是没能稳下来。

  联想起上月的苏州(楼盘),在“因城施策”的背景下,调控加码是必然的事情。

  房价为何涨的这么猛?

  想必大家一定也很好奇,是什么原因让西安房价能上涨的这么猛?

  我认为主要原因一定离不开它在抢人大战中的不俗表现。

  西安市户籍人口成功在今年三月突破千万大关,成为全国第十四个人口超千万的城市。

  并且,据最新的政府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4月30日,西安户籍人口共1004.9万人,流动人口317.9万人。

  两年多的时间里,西安市共迁入落户115.1万人,其中学历落户和人才引进占比高达64.05%。

  这个人口增长趋势的确不容小觑,如此多的人口流入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西安宽松的人才引进政策。

  自2017年以来,西安的落户政策可谓是一再放松,果真是向着零门槛落户的方向发展,今年2月西安又下调了它的落户标准——文件规定: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均可落户西安,本科(含)以上学历不受年龄限制。

  人才亦或说劳动力是促进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力,不难理解西安在抢人大战中如此积极的表现。

  只是如此大量的人口流入一下带火了西安的楼市,除去真正的刚需,更多的是投资者看重的发展潜力:国家中心城市、关中平原城市群等各种发展政策加持,西安怎能不被看好?

  西安楼市已达阶段性高点

  从现在看来,经历过连续39个月的涨价,西安的楼市价格其实已经是达到了一个阶段性高点。

  比起新房价格,二手房市场其实更能反映楼市的情况。

  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数据来看,比起新房的火爆程度,西安的二手房市场并没有那么出挑,并且涨幅相比较于前几个月呈现出下降趋势,越来越呈现出一种有价无市的状态。

  5月

  4月

  3月

  其实和激增的人口,走高的房价同在的还有西安的城市配套问题。

  人口的快速增长,似乎有点让西安的基础建设措手不及,学校较少,上学得摇号,医院较少,居民看病难……

  总之,眼下的西安楼市,在阶段性高位上,加之限购刚升了级,配套也没有那么尽善尽美,对于想投资的朋友,我建议短时期内还是先远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