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半年报丨SOHO中国:2019上半年营业额增长11.8%,净负债率约为44%

2019-08-30 13:27:37 和讯房产 

  8月30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公司2019年未经审计的年度中期业绩报告。

  期内,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8.89亿元,2018年同期约为人民币7.95亿元(剔除已售凌空SOHO的租金收入影响),同比上升约11.8%;实现公司权益股东应占净利润约人民币5.65亿元,2018年同期约为人民币4.06亿元(剔除凌空SOHO整售产生的非经常性利润);成熟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达到约94%;净负债率约为44%,平均借贷成本约4.8%,境外负债仅占全部负债约3.5%。

  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外部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经济存在下行压力。根据戴德梁行市场研究报告,上半年北京甲级办公楼的空置率略有上升,二季度末的平均租金较年初有所下降;上海核心商圈办公楼的空置率上升更为明显,平均租金降幅亦大于北京市场。在此背景下,SOHO中国凭借核心的资产位置和先进的物业管理,在北京、上海所持成熟物业的租金水平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上涨,空置率低于北京及上海市场的平均水平。

  2019年2月,位于上海古北国际商务区的古北SOHO盛大开业,截至本期期末,出租率已达约45%。此外,位于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核心地段的丽泽SOHO也将于2019年9月竣工开业。丽泽金融商务区作为金融街的南延,是北京市政府重点建设的下一个核心商务区。丽泽SOHO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是世界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的遗作。作为拥有全世界最高中庭的建筑,建成后将成为SOHO中国为北京带来的又一座地标建筑。未来在丽泽SOHO地下将实现五条地铁线换乘,包括11号线、14号线、16号线、新机场快线以及丽泽商务区—金融街直连线。丽泽SOHO的入市将大幅提升SOHO中国自持资产的可租面积,并贡献更多的租金收入。

  SOHO中国一直坚持稳健的财务战略,公司资产负债表继续保持健康,截至2019年6月末,净负债率约44%,在汇率波动的外部环境下,境外债务比例仅为约3.5%,汇率风险低。

  未来,作为一家现代办公楼综合运营商,SOHO中国将持续致力于为项目中的40多万办公人群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办公服务。因此,2019年SOHO中国将5G作为最重要的公司战略部署,同时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家主要电信运营商合作,截至2019年8月末,已在SOHO中国建设的13个北京项目中率先完成5G铺设,成为了全国第一批将5G引入商业办公领域的地产商。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地产虽然是一个传统行业,但在过去20多年来,我们一直探索将最先进的科学理念和技术引入到我们的大楼里来。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人们对办公环境的需求发生了变化,通信环境、带宽质量以及手机信号成为了最为迫切的需求,因此我们引进了5G,这不仅提高了SOHO中国每平米物业的价值,也为SOHO中国的客户带来了更优质更智能的服务。”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