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榜单系列⑤|房企投资力度前三强出炉:华侨城、弘阳、中交

2019-09-07 09:48:49 和讯房产  刘宝丹
 
资色·榜单系列|房企投资力度前三强出炉:华侨城、弘阳、中交
资色·榜单系列|房企投资力度前三强出炉:华侨城、弘阳、中交
  拿地销售比代表一家房企的投资力度。2019上半年,尽管调控政策继续加码、融资环境不断收紧,且不少房企在2018年业绩会上喊话将谨慎拿地,但从和讯房产发布的《2019上半年上市房企投资力度榜单》(以下简称“榜单”)整体看,房企投资力度并未减弱。

  《榜单》显示,2018和2019年上半年重叠的百强房企,上半年投资强度均值为42.8%,较2018年略微上涨1.5个百分点。

  其中,规模驱动下的中小房企积极补仓意愿最为强烈。

  在拿地额高于销售额的11家房企中,销售规模排名在40名以外的房企占到了8家,分别是华侨城、弘阳地产、中交地产、禹州集团、中骏集团、合景泰富、时代中国和荣安地产(000517)。

  而华侨城以188.7%的拿地销售比位居上半年投资力度榜首;弘阳地产则以70%的增幅位于增幅榜第一。

  当然,中小型房企投入大量财力拿地的前提是上半年销售业绩的护底。以弘阳地产为例,前六月弘阳地产销售额和签约面积增幅均在40%以上,完成了全年600亿销售目标的一半。

  弘阳地产也表示,增长原因为集团快速扩张,前期获取项目陆续实现销售所致。截至6月底,弘阳地产总土储1569万平方米,83%位于新一二线城市,较2018年末增加19.9%。新增项目位于南京(楼盘)、常州(楼盘)、无锡(楼盘)、杭州(楼盘)、合肥(楼盘)、西安(楼盘)、长沙(楼盘)、重庆(楼盘)、成都和佛山(楼盘)等城市。

  龙头房企拿地销售比均低于行业平均值。其中,万科、保利和恒大上半年投资力度排名较为靠后,聚焦多元化发展的恒大拿地销售比值最低,仅为8.8%。

  万科在中期业绩会上对外透露,今年上半年万科拿地还是非常谨慎的,上半年拿了905亿的地,占销售额不到三成,拿地销售比在30%以下。“万科一贯拿地的策略是根据两个阀门口:一个是现金流的状况,一个是销售回款的状况。目前没有激进拿地的想法,卖多少,拿多少。”

  而根据克而瑞数据,保利地产(600048)2019年上半年拿地相较于2018年更为谨慎,2019年上半年其新增44个项目,新增计容面积为826万平方米,总成本533亿元。对比2018年同期来看,在新增计容面积及拿地总成本上分别同比下降45%和50%,拿地销售金额比低于TOP10房企的拿地销售金额比0.36。

  此外,《榜单》还显示,房企拿地销售比涨幅为负值的多为野心勃勃的千亿量级的房企或正向千亿迈进的房企,比如远洋、阳光城(000671)、旭辉、中南置地等。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