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95家房企10月境内外发债额环比降两成 融资成本分化

2019-11-06 08:44:41 新京报 

  11月5日,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发布10月份融资报告。数据显示,95家典型房企的融资总额为864.87亿元,环比下降24.5%,同比上升17.3%。具体来看,10月份,房企境内外发债规模总体下降,下旬境外发债规模开始攀升;融资成本有所上涨,但两级分化严重。

  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在境内外发债方面,10月份发债总量为404.1亿元,环比下降21.5%,同比上升0.2%。从具体的融资方式看,境外债发行量为243.7亿元,环比下降32.6%,10月初房企境外发债量较小,10月下旬房企开始发力,下旬发债量占总境外发债的73.8%。

  此外,10月境内债环比上升5%至160.4亿元,略有回调;其中,公司债发行量环比下降68%到47亿元,中期票据发行58亿元,环比上升190%。

  在融资成本方面,10月份为7.46%,环比上升0.97个百分点。其中,境外债券单月融资成本9.2%,环比上升2.36个百分点。

  

  2018年-2019年10月各月房企发债成本。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分析称,10月进行境外发债的企业历来融资成本较高,部分中小型房企融资成本较年初上升也是导致10月境外融资成本较高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境外发债成本较高的龙头房企如融创、旭辉等,10月境外优先票据发行成本均较年初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房企融资成本两极分化。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