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年底冲业绩,听说这5类地产人被逼疯了…

2019-11-08 08:46:29 和讯房产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明源地产研究院”

  幸福的营销人大多相似,疯掉的营销人各有各疯掉的理由。

  好不容易冲完了10月份的业绩,又要开始备战双十一了。2019年只剩下五十来天,

  今年的业绩目标快完成了吗?年底买猪肉做腊肠的钱赚到了吗?业绩冲刺的鸡血备足了吗?

  面对明源君的灵魂拷问,营销人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别问了,我太难了……

 1
  1

  营销负责人

  孤身奋战的悲情英雄

  房企冲业绩,营销总首当其冲,身上背着巨额业绩压力,手下项目麻烦无数。明明是个领导,手下管着大波人,却偏偏谁都靠不住。

  费用超了,价格低了,去化慢了,客户维权,但凡出点事,先把负责人推出去。一个营销总,要成功通关,拿到年底的年终奖,至少要过五关。

  一过下属关。卖的差的项目嗷嗷待哺,天天喊着要资源,卖的好的项目,捂着不报数,生怕加目标,撤渠道,降点数。项目不好卖,下面项目甩锅给市场,上面集团说,回款有压力,原定销售目标还是不能变。要业绩,只能亲自上一线,把营销总干成项目经理,一个月开六七个盘,比哪吒还三头六臂。

  二过渠道关。市场不好,渠道是大爷。点数低了没兴趣,点数高了一团乱。要么直接返佣给客户,外场价格比内场还低。要么渠道渗透内场,自然客户全都被飞单。

  不用渠道,卖不动,销售目标达不成。

  用了渠道,项目利润都被渠道拿走了,利润目标完不成。

  营销总,实在是太难了。

三过其他部门关。房子难卖也就算了,关键是,所有人都还不支持!
  三过其他部门关。房子难卖也就算了,关键是,所有人都还不支持!

  代理公司人员表现差,悄悄把飞虎队放去好卖的项目冲业绩,每周例会都撕逼。

  样板房维修一拖再拖,打招呼的时候好好好,再巡盘还是老样子,项目展示升级说一百遍还是落不下去。

  说好了要抵账,成本部门不管!成本线不约谈供应商。

  客服还动不动来检查,客户满意度一不达标就扣分,天天在你耳边挑毛病。

  看起来是一个team,却时时感觉是在孤军奋战。

  四过维权关。房子难卖就算了,还不敢降价。促销搞得小心翼翼,偷偷摸摸。在公司大小算个领导,在客户面前被指着鼻子骂孙子。搞烦了,心态真得要崩!

  2

  销售

  事倍功半的高级苦力

  市场好的时候,腿累。市场不好,心累。年底冲业绩,杀伤力double!

  为了拓客,白天喊麦、cosplay、扫街、陌拜、拍抖音,晚上陪大妈跳广场舞,他们上蹿下跳,不得消停。

  为了促进老带新,他们帮客户接娃,收衣服,一家一家给客户送水果,送花,还要帮业主一家大小过生日。有时候,真的很想对不见外的客户说,您买的房,真的不带私人管家!

  为了成交,等客户等到深夜被放鸽子,直接在售楼处过夜。第二天在卫生间化了妆,继续光鲜亮丽的去带客,休息是不可能休息的,长发及腰都不可能休息。

  累其实没什么,这么多年都习惯了。拓客、加班、末位淘汰,只要能赚钱,全都没问题!

  毕竟很多房企为了冲业绩,还有专项激励,完成目标了有额外奖金。

  但是,谁能想到,今年的神操作,一个比一个极品!

  有销售同行跟明源君说,今年年底冲刺,不仅没有额外激励,而且!!为了让大家尽早完成目标,佣金点数竟然每个月递减,越卖越低!同样卖一套房,早一个月卖比晚一个月卖赚的多,说这样可以刺激大家的积极性,督促大家尽早把房卖出去。excuse me?逻辑虽然天衣无缝,但是真的不是开玩笑吗!

还有的销售表示,点数低就算了,能不能把拖欠的两个多月工资发了先?
还有的销售表示,点数低就算了,能不能把拖欠的两个多月工资发了先?

 3
  3

  躺枪的普通员工

  全民营销下的斜杠青年

  销售冲业绩是应该的,全民营销也没问题。但是作为工程师、财务、行政、客服、设计招进来地产人,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要背业绩。一边干活,一边卖房,一个人干两份活,干的好不加工资,干的不好,要罚钱。惊喜不惊喜。

  某房企员工,原本工资3500,如果每月卖不出一套房,罚款2600+20%工资,合计干一个月拿两百块钱。

实在卖不动也没关系,可以自己买。有房企每位员工强制买一套,帮公司去库存。
  实在卖不动也没关系,可以自己买。有房企每位员工强制买一套,帮公司去库存。

  实在买不起也没关系,可以自己离职。同样是帮公司去库存。

  毕竟马上到年底,一切都是为了冲业绩!

  4

  策划

  怀才不遇的高级助理

  市场不好,策划在干什么?不要问我在干什么,我只是个没得感情的执行机器!

  一遍一遍走招标流程,合同盖章付款,走流程、催流程,请审批人喝奶茶加快进度。

  集团各个口无时无刻不在要数据,搜集数据、统计数据、填数据、汇报数据。

  写PPT、数据报表、走流程,还要和各种乙方对接出稿件,还要负责活动、推广的执行,协调内外部资源。反正还得加班,该做的事情一件都不能少,而且还得配(ci)合(hou)渠道工作,有时还要跑去给他们送物料。

  市场下行,业绩压力大,客流量少,策划的营销策划就算脑洞大开、创意十足,也不一定立竿见影。而且推广、活动还要提前付费。营销费用就那么多,案场来客主要靠渠道分销之后,策划与渠道的费用配比已经从八二分变成了三七分。可以说,没策划什么事了,或者说,策划只剩下做事了,彻底沦为了执行。

  到了冲业绩的关键时刻,策划也不再是运筹帷幄的“大脑”,而是负责后勤物料的“手脚”,把高级策划经理,干成了高级策划助理。怀才不遇、壮志难酬,太悲催了!

 5
  5

  渠道

  永远被误解的恶势力

  说来说去,地产营销人压力大,似乎都是因为被渠道绑架了。渠道难道就躺着赚钱?

  市场不好,客户就那么多,渠道的客户也不是路上捡来的。天天在外面日晒雨淋,有些项目甚至每天只有10块钱的中餐报销额度,上班时间也规定的死死的,换个地方都要申请,否则就要扣钱。

  以前call客,人家还愿意聊一聊,市场冷了,能回一句“不用了”的就算客气。

  好不容易约到客户,请客户喝水、吃饭、跑断腿,一到项目“人脸识别”发现是老客户,和渠道接触只是为了要优惠。

而且,很多项目还要渠道签“死签”。200套任务,对赌押款50万。不努力,不仅赚不到钱,还要赔钱,一切用成交说话,业绩压力比案场销售还大。
  而且,很多项目还要渠道签“死签”。200套任务,对赌押款50万。不努力,不仅赚不到钱,还要赔钱,一切用成交说话,业绩压力比案场销售还大。

  说到底,年底冲业绩,没有一个地产人是轻松的。行业的红利,大家一起赚,行业的压力,也是大家一起扛。不用互相指责,多多体谅,冬天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