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禹洲地产(01628.HK)可售货值充足全年目标可期 花旗银行重申“买入”评级

2019-11-12 09:47:18 和讯 

  近期著名国际投资银行花旗银行发布报告指出,禹洲地产(01628.HK)可售货值充足,公司对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充满信心,花旗银行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5.05港元。该价对应现价涨幅约达40%,彰显了花旗银行对禹洲地产综合实力及发展潜力的高度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9年10月31日,禹洲合约销售总金额已经达到人民币580.69亿元,同比上升44.56%,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6.7%。其中,十月份销售金额达92.01亿元,同比上升46.02%。相比于克而瑞发布数据显示的同期TOP50房企中近6成企业单月业绩环比大幅下降的行业背景,以及79.88%的房企年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可以看出,在行业增速放缓、调控趋严的大背景下,禹洲依旧保持着稳健有力的增长水平。

  货值充足稳健睿行 全年销售目标可期

  11月7日,禹洲地产参加了花旗银行举行的第14届中国投资者会议,会上,禹洲再一次阐述了完成2019年全年销售目标的可行性与坚定信心。

  2019年前10个月,禹洲合约销售额达人民币580.69亿元,同比增长44.56%,锁定了全年目标的87%。而在2019年11-12月里,禹洲将逐步推出约人民币200亿的可售货值,且主要分布在上海、苏州、青岛、南京、合肥、武汉等核心一二线城市。从市场销售情况来看,这些地区平均售价稳定,近几个月的销售去化率一直稳定在60-70%,青岛和苏州等二线城市则保持在70%以上,预计能为禹洲冲刺全年目标带来非常稳定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年初至今禹洲合约销售额最高的城市是苏州,苏州公司10月底合约销售额已达到人民币100亿元,成为禹洲第一个冲破百亿合约销售的城市公司。

  此外,截至2019年10月底,禹洲为2020年已至少备足人民币1,500亿元的可售货值,按照57%的去化率,对应预计合约销售额为人民币850亿元;按照66%的去化率,对应预计合约销售额为人民币1,000亿元。公司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年初为土地市场较好的窗口,将密切关注收并购和招拍挂市场,为2020年的销售备好更加充足的可售货值。

  花旗银行预计禹洲长期毛利率处于25-30%的区间。已售未结转的部分和新推部分的毛利率预计亦处于25-30%区间。管理层表示,2019年年初至今已补充货值约人民币600亿元,新增土地的毛利率亮眼,约为30%以上。

  抓住市场窗口 财务管控稳健

  花旗银行表示,按照过往以合约销售额的50%作为拿地预算的指引来看,禹洲11-12月的土地购置预算约有人民币30亿。今年1-10月禹洲抓住市场窗口补充了约人民币600亿的可售货值(对应的权益土地成本约人民币170亿,权益成本占比为63%)。公司表示,在关注长三角地区发展的同时,还计划将大湾区的土地储备占比从目前的7-8%提高到10%(2022年)和20%(2024年)。

  长期以来,禹洲始终致力于在2019年底之前降低净负债率,降低资金成本。10月,公司通过回购于2021年到期的部分境外美元债,对未来债务到期情况作了积极的置换和管理,使得未来3-5年内到期债务结构更加科学合理。与此同时,凭借严格的土地购置预算控制和约70%的现金回款率,花旗银行预计到2019年年底禹洲的净负债率将比中期业绩进一步降低。由于离岸债券发行成本降低,以及境内人民币22亿元的公司债券票面利率调整(从7.8%降至6.98%),禹洲2019年下半年的融资成本也会有所下降。该行也表示,积极的债务管理与融资成本的严格控制,反映了禹洲一贯的稳健理性风格。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