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增速强劲土储丰富 联合国际确认禹洲地产(01628.HK)“BB”评级展望稳定

2019-11-13 13:49:40 和讯 

  近日,知名国际信用评级公司联合评级国际有限公司(“联合国际”)发布报告,确认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1628.HK)”BB”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联合国际同时确认禹洲发行的美元优先票据“BB”的国际长期发行债务评级。

  联合国际认为,禹洲呈现了强劲的合约销售增长,主要位于中国一二线城市的高质量土地储备和适宜的毛利率,体现了禹洲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地位,也支撑了其评级。

  展望稳定则反映了联合国际预期禹洲在通过积极且审慎的土地收购以保持其合约销售增长来持续扩大其经营规模的同时,仍能合理地控制其债务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十月份,禹洲集团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92.01亿元,同比上升46.02%;合约销售面积为626,076平方米,同比上升95.01%。创下年度新高。同时,1-10月,禹洲合约销售金额已经达到人民币580.69亿元,同比上升44.56%,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6.7%。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数据,禹洲增速及全年目标完成率均居行业前列。

  增长强劲 土地储备优质、分散化

  截至2019年6月底,禹洲的总土地储备达1,918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环渤海和海西经济区,重点位于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厦门、杭州、苏州、武汉、合肥和沈阳等一二线核心城市。禹洲还通过覆盖沿海卫星城市以及中国中部和大湾区的省会城市,将其土地储备的地理覆盖范围扩展到其总部以外的地区。截至2019年6月底,在禹洲的138个项目中,其土地储备横跨6个都市圈30个城市。

  联合国际预期在未来的12-24个月内,扩大至更多的地区将帮助禹洲扩大其年收入规模至350-450亿元人民币,并支撑其25%-35%的合约销售年增长率。

  联合国际指出,由于在过去几年中实现了强劲的合约销售增长,禹洲在2019年的前六个月加快了土地补充速度,并收购了14块总面积达212万平方米的土地。禹洲的土地储备足以满足3-4年的发展需求,该评级机构预计禹洲将继续谨慎地补充其土地储备,以实现其销售和增长计划。

  合约销售增长强劲 利润率稳定

  在2019年上半年和2019年前10个月,禹洲的合约销售金额为285亿元人民币和581亿元人民币,分别占全年670亿元人民币销售目标的42.5%和86.7%。2019年上半年和2019年前10个月的合约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2.5%和44.6%。

  截至2019年6月底,禹洲于2019年下半年拥有的可售货值为800亿元人民币,其中55%位于长三角区域,20%位于海西经济区。联合评级认为,禹洲有望实现全年67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目标。

  截至2019年6月底,禹洲仍拥有约680亿元人民币的未确认合约销售,预计约40%将在2019年下半年确认收入,其余大部分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确认收入。由于公司在战略性补充土地储备时,将利润率作为选择土地储备的重要考量因素,因此未确认的合约销售将具有较为稳定的毛利率水平,联合国际预计在未来12-24个月内,公司的毛利率将稳定保持在27%左右。

增速强劲土储丰富  联合国际确认禹洲地产(01628.HK)“BB”评级展望稳定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