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现场丨李铁:特大城市周边城市在调节房价上的效果并不好

2019-11-19 14:29:22 和讯房产 

  11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暨首届城市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在题为《中国城市群区发展思考》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城市群中中心城市三产替代二产,工业郊区化特征明显和集体土地的入市会影响区域内房地产格局。

资色·现场丨李铁:特大城市周边城市在调节房价上的效果并不好

  李铁称,中心城市周边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可以起到疏解房价的作用,为中低收入人口提供住房。不过,李铁特别指出,在我国一些特大城市,其周边小城市对于疏解人口改善住房现状并没有起到特别好的效果。

  对此,李铁给出了他的解决思路。

  一是根据经济和城镇化水平的地区差异,确定不同发展思路。

  二是以服务业占主导地位,城市群交通体系要适应城市群内部发展需求,加强中心城市对周边中小城市和城镇的带动作用,

  三是借鉴发达国家经验,促进中小城市发展,

  四是特别关注中心城市的辐射半径与城市群的关系,

  五是弱化城市群各城市间的行政等级关系。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