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奥园高向东:优质的产业将带来优质的人才

2019-12-06 17:44:12 和讯房产 

     12月6日,2019年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于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举行。重磅嘉宾齐聚,共议大湾区基本面和不动产、科技、金融、人才等领域的发展前景。 下午的不动产创新发展主题论坛环节,中国奥园集团总裁助理、地产集团副总裁高向东发表了主题演讲。

  “大湾区第三产业的比重现在是最小的,看到机会了吧?相当于看其他的三个湾区的话,第三产业的比重基本上都是82%,纽约湾区到了89%,粤港澳大湾区第三产业的比重才62%,这个发展巨大的一个空间实际上就对整个湾区存在了各种商业体的增长带来了非常大的机会。”高向东提出,通过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画个圈,然后把整个区域内的要素流动,打破疆域的壁垒,实现互联互通之后,这里会集聚优质的产业。

  “优质的产业会带来什么?优质的人才。优质的人才也就是优质的客户。肯定会集聚在核心优质资产上。所以今年我被问到最多的就是去哪里买房子,那么我的首选建议就是大湾区。”高向东发表看法。

  题目是千亿奥园聚焦湾区谋未来。奥园应该来讲在座的各位,应该是比较了解了吧,跟大家讲一下,报个喜,奥园在11月销售额突破了千亿,宣布进入千亿。刚才刘总分享的干货很好,学习了。我来分享一下,非常感谢和讯网的邀请,来分享一下奥园的几点干货,跟大家做一个分享交流。

  第一部分,应该来讲今天的主题是粤港澳大湾区,聚焦大湾区,那么很多人会问这个问题,就是说为什么要聚焦大湾区?第一个观点,应该是我个人的一个思考,就是说为什么要聚焦大湾区,我的观点就是大湾区是核心优质资产的聚集地。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先看一下什么是湾区,湾区应该来讲,刚才前面有讲过,李博士讲到了四大湾区,当然现在在粤港澳大湾区还是排在最后的,从体量上来讲,但是它的潜力是最大的。湾区实际上它是国际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一个载体。

  四大湾区里面,各自还是有各自的特色,旧金山湾区是世界科技湾区和全球高科技的研发中心,纽约湾区是世界金融湾区,是美国第一港口城市,东京湾区是日本政治经济产业中心,日本最大的工业区。粤港澳大湾区这个定位比较多,是全球创新发展高地,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世界著名优质生活区,世界闻名交流与互建高地,深耕改革先行示范区。定位、名词很多。这是我们摘取的一些数据,对比一些数据,刚才讲粤港澳大湾区潜力无穷体现在哪儿?数据有一点早,目前大湾区是8000万人口,未来可能会去到1个亿。土地面积上来讲基本上也是最大的。人口是最大的,未来的人口的增幅也是最大的。还有一个是什么?第三产业的比重现在是最小的,看到机会了吧?相当于看其他的三个湾区的话,第三产业的比重基本上都是82%,纽约湾区去到了八九十点几,粤港澳大湾区第三产业的比重才是62%,这个发展巨大的一个空间实际上就对整个湾区存在了各种商业体的增长带来了非常大的机会。

  为什么说粤港澳大湾区是核心优质资产的聚集地呢?应该来讲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的发展战略,而刚才李博士讲的就是互联互动,通过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画个圈,然后把整个区域内的要素流动,打破疆域的壁垒,实现互联互通之后,这里会集聚优质的产业,优质的产业会带来什么?优质的人才。优质的人才也就是优质的客户。肯定会集聚在核心优质资产上。所以今年我被问到最多的就是去哪里买房子,那么我的首选建议就是大湾区。

  第二部分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是奥园聚焦湾区深耕湾区的干法,中国奥园先跟大家讲一下奥园的发展历程,96年是在番禺,然后启动别墅花园,99年广州奥林匹克花园全程轰动,当时是跟体育产业地产+体育,2007年中国奥园在香港主板上市,2013年进入百亿阵营,2018年进入千亿,这个千亿是我们的房产销售再加上产业的经营收益,今年11月份只是房地产的销售这一项进入了千亿,我是2012年到奥园,实际上见证了奥园从2012年,2011年的销售额50个亿到现在100多亿的发展,二十几倍在八年的时间里面,是一个非常高速的发展期,目前奥园所在的排名应该是在2019中国房地产是25名,福布斯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财富中国500强,2018年全集团合计销售额突破了这么多,我们的目标是在三年之内世界五百强。

  聚焦湾区面向世界,看一下我们集团的项目分布,现在是75个城市有230个复合精准项目大概的分布,看密度,大家知道是全国布局,但是还是有重点区域的。6年一个10倍的增长,目前跻身湾区四小龙,如果是从销售额来讲应该是第一。奥园以优质的业绩和土地储备,成为湾区四小龙龙头,销售额位居湾区四小龙第一,三分之一的项目位于大湾区,三分之一的土地储备位于大湾区,我们也做旧改,但是我们做旧改可能没有佳兆业做的那么强,后续的话还跟刘总多请教一下,但是我们有70%的旧改也是在大湾区的。奥园有这么一个强劲的增长,一个发展,两点,第一点,就是奥园这些年来一直秉承一个复合开发的理念,复合开发,怎么复合从最早的地产复合教育,复合体育,再到后面的复合商业、复合文旅、复合科技,当然还有复合城市更新等等。所有的复合都是围绕一个品牌理念,就是构筑健康生活这一品牌理念来开拓的。现在奥园的格局是一业为主,纵向发展,现在已经形成了八大产业,地产、健康、文旅、科技、城市更新、金融、跨境电商和商业。

  奥园的金融产业是吸引国际资本,对外投资开发,拓展海外业务,提升湾区企业国际影响。我们还有一个国际集团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香港、澳门开发一些物业。科技产业这一块,应该是聚焦智能产业,引资、引智、引人,四链联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政策链,这个实际上是我们在整合科技赋能到地产,在这一块已经在启动了。大健康产业,现在已经做得很好了,奥园健康是在今年的3月份在香港上市,下面主要是科技医美+中医康养,对准的就是非常看好中国未来的大健康产业,现在在积极的在社区养老等各个方面跟国际化的一些机构在推进合作。跨境电商全球购,开通了全球购、双线购的模式,开通一些电商的技术服务,在这些方面,这个板块的发展是突飞猛进的。去年的电商销售30个亿,今年应该去到70个亿。这个重点介绍一下,电商大家可以搜索一个APP,奥园家,里面有很多的进口美容产品等等很多。房地产这块来讲,在复合地产开发模式,多元复合人居打造高品质的健康生活,打造高品质生产生圈。珠海奥园广场,这就是第一个旧改项目,我们在珠海有很多的旧改项目。深圳这个也是旧改项目。文旅方面,奥园文旅叫中国文旅,计划是在明年上市,主要核心业务是文旅项目和IP运营,高端酒店管理、体育产业运营、完善旅居配套。我们主要是结合文旅、酒店、体育、旅居综合业态,然后构筑开发生态链条,打造文、旅、康、体、居综合体。这是一个英德心花小镇,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问题文、旅、康、体、居的一个综合体项目,这边有一个巧克力的主题乐园,还有一个英德小镇,它很有名的就是产红茶,还有一个希尔顿逸林,还有温泉,还有牧场,是一个综合业态的大型文旅综合体。这个是在江门的的一个泉林黄金小镇,占地12000亩,这里面包含了很多的业态,现在这两个项目都是开发非常好的,应该来讲业内也是标杆项目。这个是在上海,奥园上海东方美谷项目,奥园健康生活与奥买家联合打造的国际影响力的健康的综合体。奥园这几年的发展是突飞猛进的,根源在哪里呢?根源在奥园有一个非常好的基因,复合发展,还有开放合作和共赢,我们的项目里面大约有40%到50%的比例跟各个方面资源来合作,跟朋友合作的项目。所以有任何的机会我们也希望每一位朋友进行合作共赢。

  最后想说一下,其实奥园构筑这八大产业不是规划出来的,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干出来的,最后欢迎大家有机会跟奥园来合作,让我们一起共谋大湾区的未来。

  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