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忽培元:发展聚焦美好民生

2020-01-07 14:53:25 和讯房产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新中国70年,中国民生事业的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1月7日,第十一届地产中国论坛暨中国房地产红榜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会上,国务院参事忽培元在《发展聚焦美好民生》的致辞中表示,十八大以来,民生方面发生了非常明显的变化,这个变化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第一,十八大以来,我党提出新的发展理念是聚焦民生的,创新、和谐、绿色、开放、共享,每一个关键词都是紧紧围绕着“民生”这个主题,这也是针对过去在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来的。

  第二,十八大以来,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就是聚焦民生,就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四个全面”布局也是紧紧围绕着民生。

  第三,“三个攻坚战”,蓝天保卫战、扶贫和在金融领域防范金融风险,这三个保卫战每一个都是围绕着民生提出来的,而且坚持数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第四,针对干部群众关系,干部作风问题和党建方面的问题,党中央提出了“八项规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也是紧紧围绕民生发展所需要的队伍建设。

  第五,如医疗、教育等方面政策的调整,也是聚焦民生。

  “在房地产政策方面也做了很大的调整,如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建立良好的机制,一再强调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经济拉动的手段等等,都是考虑到了困难群体、多数人民群众的住房能够解决好。”忽培元表示。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