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因为老婆一句话,我损失了广州主城一套房!

2020-01-20 17:00:27 和讯名家 

  记得电影《后来的我们》中有一个场景,男女主人公蜗居在北京的小单间里吃着一锅泡面,房间里只有一张不大的床,还有工作的电脑……

  电影《后来的我们》  图源:网络

  当时这部电影看哭了很多人,很多人都感同身受。这样的场景,并不只出现在电影里,它也折射了无数现代人的漂泊生活。

  故乡容纳不了灵魂,他乡安置不了肉身。于是,我们从地图上某个不知名的小县城、农村,来到了北上广深,希望有一天能够在这里安家落户。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一个“广漂”买房的故事,他的经历或许你也似曾相识。

  .01结婚17年,搬家15次

  这是我2003年到2020年,在广州的生活总结。在石井的时候搬了2次、天河3次、琶洲3次、北山2次、仑头5次。

  每次搬家间隔的时间都不一样,最短的只有几天。搬家的原因也不尽相同,有的是因为工作,还有的是因为房东是个老头,算不清房租了。

  曾经我很喜欢住在仑头,以前那里人很少很少,我们可以在江边睡觉,很安静,所以当时我选择在那里租房。

  仑头  图源:网络

  但好景不长,有一帮湖北人发现这里房租便宜,于是组团过来租了上千套房,当起了二房东,之后这里的价格就涨起来了……

  租房真的很累,主要是常搬家。

  在广州这么些年了,家当自然是不会少。我是做会展装修的,还有好几间的物料。

  图源:网络

  买房这件事情,其实我从很久之前就开始考虑并着手了,但事情同样也是一波三折,甚至更加糟心!

  .02错失一夜暴富的机会

  记不清是2008年还是2009年,当时琶洲要拆迁了,我们这些租户要重新找住房。那是我第一次动了买房的念头。

  因为多年前在广州有朋友买了房,获利不少,再者也有点积蓄,想着也应该在周边买一套。

  当时看中了会展板块附近的教师楼,出门就是地铁,到哪里都方便。自住也好,出租也好,以后做办公室也好,都适宜。

  图源:网络

  那时价格也不贵,不到1万一方。60多方的房子,首付20万就行。中介说业主急售,要到别的地方投资,诚心要的话还可以还价。

  当时很是心动,就给中介交了3000诚意金,心里想着:总算能在广州安个家了。

  回家之后,想到老人曾说,过日子,老婆有一半的参与权。原本和老婆就经常吵架,如果我自作主张必定会带来更大的矛盾。

  于是就让老婆也来看看,这一看不要紧,看完之后还挑了很多毛病。说广州没亲戚,还说这个地方买菜不方便,房子也太小。总之各种不好,不如回武汉买。

  最后房子没买成,连诚意金都不要了。现在琶洲的房价怎么着都得3-4万,翻了好几番,还不一定能买到,毕竟房源少。

  回想起这段经历,除了后悔还很扎心……

  .03被生活继续折腾

  后来在老婆的怂恿下回老家县城买了房,但遇到了不靠谱的业主和中介,到现在连房产证都没拿到。

  之后就到了房价大涨的时期,以前能够得到的房子也够不着了,就再无买房的念头了。

  就这样过了几年,直到老二出生,买房这事才又被提上日程。

  我记得很清楚,那时政府开始限价,一天接到好几个卖房的电话。当时身边有朋友在大旺买了房,于是就去看了看。

  大旺位于广佛肇交界范围,作为珠三角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当时聚集了很多创业的人,很多人在这里也确实赚了钱。

  觉得这里人气还挺旺,加上心里也有些焦虑,毕竟孩子可不能等,我也就跟着在大旺买了套房。

  图源:网络

  但住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发现,工作地与居住地相隔太远,很不现实。

  每天从大旺开车去上班,来回要3个小时,过路费和油费都是不小的开支,不得已又回到了以前租房的生活。

  而大旺的房子就这么供着,租都租不掉。如今一个月还贷8千多、租房2千多、家庭开支、厂房租金等等,一个月的开支就要3万,我的收入也不固定,压力真的很大!

  加上大旺的房子这两年跌了不少,这笔买卖,怎么算都是亏。

  如今孩子马上要到了上学的年纪,我和老婆都不是广州户口。因为年龄,今年是考试的最后机会,无论如何都要去试一把,所以现在过得很忙也很辛苦……

  .04经验总结

  作为一个和主人公一样的“广漂”,或是在大城市里打拼的人,你应该从他的买房故事中获得一些启示:

  1、背井离乡到大城市生活,要面临的问题还是很多的,住房、教育等都是致命伤。

  所以,为了避免这些问题成为奋斗路上的绊脚石,能够解决就尽量解决,能够早解决就尽量不要拖!

  2、买房一定要考虑居住需求,要先解决自住,再考虑投资,不然“翻车”的几率很大。

  买房是个深思熟虑的过程,着急的心态往往会导致错误的决定。

  闭眼买房的时代已经过去,就算是投资,也要盯着中心区和主要发展区,其他地区可能是“洼地”,但也有可能是个“坑”。

  3、买房要不要和家人商量?为了家庭和谐,这个肯定是要的,毕竟买房是件大事,花的肯定也不止一个人的钱。

  但在决定前一定要想清楚一个问题,就是以后的居住地主要是在哪?

  如果说以后的事情说不准,那么大城市、经济发达地区的房子相对来说肯定更值得入手,之后后悔了,转手的成功率也大些。

  最后,PLUS想说,没必要因为当初没买房而悔恨,努力抓住下一个机会就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PLUS。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