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赚钱、买房?人生最大的成功是...

2020-01-25 02:32:19 和讯房产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小融说房”

  马上过年了,紧张了一年,到了现在也不太想跟大家聊一些枯燥深奥的东西,所以这篇文章就跟大家谈谈心吧。

  1、

  关于买房

  我们是个“说房”号,所以先从买房说起。

  “买房这件事是硬需求”,这句话是说给没房的人听的。

  因为在我们国家,社会风俗、资源红利的享受有很多都跟房子挂钩。比如婚姻、教育。

  所以,成年人的世界,买房是个必过门槛。基本上,已经步入社会的人,只要钱够,买房是妥妥的第一选择,有些甚至钱不够的还要找亲戚朋友凑一些。

  但是在大批买房人群里,有很大一部分人买房是做投资用。

  可以买房投资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如果你买来房子,是为了日后增值,你可以放在那或者租出去,等5年,10年,等着房价慢慢涨,这个完全没问题,中国的一些主要城市5年、10年以后,房价一定会比现在高。

  但是,如果你买来房子,是为了以此短期积累财富,真的要谨慎一些。

  我见过的一些人手里握了一大把房子,随着房子不断增多的是一笔笔几十万、几百万的负债。

  如果你赚钱能力强,这些负债还起来对你来说小菜一碟,那无所谓,想怎么玩怎么玩。

  但如果你收入很一般,月入5千,负债千万,那基本是在悬崖边上作死。雪崩的时候,只剩绝望。

  还有一些人也买房成瘾,但是爱跟风。比如,这边出了规划赶快去买一波,那边别人都说投资潜力大再去买一波,买来买去全买在了高位。我不反对大家跟风,但是一定要把握跟风的时机。

  隔壁大妈都觉得会赚钱抢着去买的时候,那约等于全国人民都知道,约等于韭菜割到了数量最大,最容易被蛊惑,也是最“底”的那一层。

  普通人买房,是没有那么多花样和套路的。不要只听别人说,一定要会自己思考。

赚钱、买房?人生最大的成功是...
  2、关于赚钱

  赚钱这件事比“买房”更重要。

  我一直相信一句话:你的人生里,遇到的90%的问题,都能用钱解决。

  房价高,买不起,那就把心思放在赚钱上。

  一心赚钱的人是很可怕的,这个可怕是个褒义词。

  我听说过一个企业家,最开始创业是在路边摆了一个煎饼摊,之后随着慢慢的积累,煎饼摊变成了小饭店,然后变成了连锁超市,后来成了房地产开发商。

  赚钱,说起来难,但实际上也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寸步难行。

  当你能赚到人生第一个一百万,那下一个一百万就不远了。

  因为你已经有了赚一百万的能力。

  另外,赚钱不要忽略那些不起眼、没面子的事,我隔壁桌同事的朋友,收废品也年收入几十万了。

  赚钱没有贵贱。

  所有靠自己双手赚钱的人,都值得尊敬。

  3、关于学习

  很多人都以为,当我们脱离学校以后,学习这件事将离我们越来越远。

  其实这是一种很肤浅的想法。

  还拿买房这件事举例子。

  我见过很多粉丝朋友,他们总是想要个结论,比如我想在某某城市买房,你直接告诉我要买哪个楼盘;再或者,我想在某某地买房,以后会涨吗?

  大家太懒了,总是想吃现成的。

  然而,很多时候,那些跟着别人结论去做的,最后结果并不一定好。

  炒股的发现买专家荐的股都被套了,听别人建议买房的发现房子买完就跌。

  其实,大家与其问结论,不如学习如何判断绩优股,如何判断城市、楼盘好坏,如何判断政策。

  因为这些都是方法论的东西,方法论的逻辑是通用的,你学会了方法,以后买什么都不成问题。

  还能靠着方法论去判断哪些人想割韭菜,哪些是真心为你好。

  “收”人以鱼,不如“收”人以渔。

  多看书,多思考。

  知识永远是自己的,谁也拿不走。

  世界上最好的投资,就是不断去学习,然后成就自己。

  《周易》里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大概意思是说,宇宙不停运转,人应效仿天地,永远不断前进。

  一本讲天道命运的书,告诉人们应该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前进,可见,努力是大家公认的最有价值的品质。

  马上过年了!不管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大家过的如何,新的一年,我们都要打起精神,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前进!

  祝大家庚子(2020)年,赚很多很多钱!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