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疫·博弈3000点丨郭毅:疫情对全国楼市的影响至少3-6个月

2020-02-01 15:21:34 和讯房产  刘宝丹

  “就算没有疫情,返乡置业潮也不会表现的过于明显和集中。”

  房地产行业开始陆续复工,各方面都开始评估此次疫情所带来的行业影响。2月1日,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对和讯房产表示,返乡置业潮逐年趋冷,随着2019年全国户籍政策的陆续放开,二三线城市已经吸引了大量人群落户和置业,这种需求是逐渐释放的,不会集中在春节期间,因此,疫情对春节楼市的影响不会太大。

  不过,郭毅认为,疫情肯定会对全国楼市最起码有3-6个月利空影响,特别是武汉,因为武汉是疫情发源地,也是感染人群最多的城市,由于大家对于收入预期的不确定,这种负面作用的表现还会更长一些,因此,武汉的楼市复苏周期会更长。

  郭毅表示,从整体层面来看,疫情不仅影响房地产行业,更多还是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包括就业和收入预期的影响,整体看,疫情对经济的打击比较大,不管是出口、投资还是进口,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后,对中国的进出口贸易也会形成新的影响,此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更重于房地产行业。

  对于2020年的楼市表现,郭毅认为重在3季度的楼市变现,届时市场会产生什么变化,主要取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会因实体经济受挫而有所放松,如果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房地产调控政策由打压转为放松甚至小幅扶持,对于行业的复苏会起到更重要的作用,对实体经济的巩固也会起到很大的助力。

  “如果调控还是保持当前趋势,行业可能会受到更大的打击,这会影响到2020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的增速及销售额增速,2020年商品房的成交额很可能会低于2019年,楼市会出现止涨下跌的趋势。”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